目前分類:蔬食西式風味 (10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_0007  好香又好吃的烤餅。簡易版。

其實印度烤餅的配方非常多種,作法有烙的,烤的,炸的,煎的,每一種配方也略有不同。我找到的這個配方是綜合了幾道食譜後,選出最簡單的一個,naan音念南,也是一種充氣狀的餅的稱呼。結果做起來也很有中國北方味呢!無油無蛋,卻好吃得一片接一片。而且中間是空心的,像個口袋,可以打開來包食物吃,也可以撥小塊沾食咖哩醬料吃,很有飽足感!比吃白飯還飽得久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408最近相機有點老舊,對焦不太準,顏色也老是怪怪的。。。拍食物真的有打折扣啊~  照片中是鮮豔的甜菜根湯,搭配烤蔬菜和前面說過的蟲蟲麵疙瘩。第一口嚐起來有點怪,因為我們不太習慣甜菜根的氣味,但是從第二口以後,真是越吃越好吃,吃完之後還很回味!到底甜菜根湯要怎麼才好吃呢?以下是一個方法。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064  好好吃!而且是意外的好好吃!太意外了~怎麼這麼好吃啊!我只不過想說,把冰箱裡剩下一半的洋蔥和半盒的蘑菇,以及一個小小的牛番茄消耗掉,卻沒想到會這麼的好吃!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57  拍的不大好,沒有現場非常花花綠綠又油油亮亮的驚喜啊!這是可愛蟲蟲麵疙瘩的吃法之一!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又有嚼勁感的一道主食。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039這是啥?照片放大看發現很像,完全是個意外~這是蟲蟲狀麵疙瘩~(自己發明的叫法)。其實各家麵疙瘩都不同,我喜歡的麵疙瘩表面口感要微滑,而且Q彈有嚼勁,萬一做的太大,吃完一碗保證你嘴巴酸,這就是我喜歡的麵疙瘩啦~~所以喜歡吃軟麵的請不用進來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058.JPG冬天可以補充焗烤的食物,使用烤箱又讓房子內暖呼呼的,一舉雙得!而烤的剛好熟度的筆管麵實在很好吃,口感很有彈性,配上香香微酸的紅醬醬汁,食慾大開!而焗烤起司更不又說有開胃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870  吃義大利麵,老是紅醬,青醬或白醬,久了也會無趣。所以做一些不同的配料可以增加新鮮感。這次這道麵是經典的一種口味,一般使用貝殼麵來做,而且材料非常簡單,原本我還滿懷疑這樣會好吃到哪裡去咧?不過呢,我第一次做的有點失敗,因為蔬菜和馬鈴薯切的太大塊了,所以貝殼『盛』不起來,導致照片看起來確實沒有那麼標準好看。至於口味倒是清爽宜人,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202.JPG披薩吃那麼多次,老是做青醬和番茄口味,再好吃也會厭呀~於是乎,一定要來變變看的。這一次做兩個新口味,薄皮。分別是咖哩披薩和大蒜披薩。這張照片是大蒜披薩,超香的!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171.JPGIMG_0169.JPG

     佛卡夏是一種很簡單的麵包,不用揉得太久,而且因為是平鋪式的烤,所以可以加入蔬果做成鹹口味的主食麵包。而冬天了,節瓜的季節又來了,為了想呈現節瓜清淡的原味,因此用來做佛卡夏麵包是最恰當的了,又因為想要一點華麗感,因此這可是雙層的佛卡夏呀!

  烘烤的時候芬芳的氣味就不緊讓人等不及了啊!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067.JPG天冷了想吃什麼?當然就是披薩~披薩~披薩啦~~一定要自己做的才對胃(我幾乎拒食外賣披薩)。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配方新菜色,只不過這一次要做薄皮的,為的就是不想像厚皮披薩那樣,每次都2~3片就被KO了!完全吃不過癮肚子卻已經塞不下了,結果哪~結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0140827_193620  主要是天熱,想要吃一些味道重卻又不要濃膩的食物,可是又好懶好懶~好懶好懶~雖然不太餓也不能不吃飯吧?所以來一道超簡單,下廚時間又短暫的麵吧!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222.JPG這個,該叫啥名字?我實在也不知道。這是屬於亂玩的結果,好不好吃呢?不差,但我個人喜歡有嚼勁的食物,這道不必費力的主餐對我略顯失了咀嚼的樂趣。我下回還要改良,假如你喜歡吃軟食,而且還是西餐,請進來就對啦!(有奶蛋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35.JPG  Moussaka慕沙卡(請按這裡看正牌美照片)是一道希臘傳統菜,據說每家的香料配方都不太一樣,就像我們的滷味,每家配方和味道也不盡相似。但不變的是,其中以羊肉或牛肉做成,我當然沒吃過。不過我的英文食譜書中竟然有素食版的作法,端詳了半天,沒吃過沒看過的食物,真的很難只靠文字就能做出來,於是上網搜尋moussaka,竟然出現超多食譜照片,看照片就叫我流口水了,還有影片教你怎麼做。哈哈,網路真是厲害呀!於是我也依樣畫葫蘆,把這厚工菜又簡化了,而且也少了一些香料。做出來的成品應該叫四不像吧?反正也沒人吃過,我做啥就是啥啦!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84.jpg冬天吃現烤的麵包當晚餐,實在很幸福。話說買了蛋茄之後,做成茄泥一直是我計畫中的菜。茄泥的香味滿不一樣的,用來做成沾醬在國外很常見,不過呢,一直在猶豫茄泥要怎麼呈現才好看?又該怎麼吃飽足感才夠呢?最後決定吃麵包吃到飽吧!考蔬菜和麵包都用來沾茄泥吃,可以吃的很過癮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035.jpg蛋茄又稱圓茄,顧名思義就是長的很像雞蛋形狀的茄子,一般傳統市場不常見,我是在costco買的。蛋茄的皮很厚,肉質很堅韌而有彈性,和常見的長茄子口感非常的不同喔!所以喜歡吃軟爛口感的人千萬別用蛋茄,買了蛋茄也最好不要用來做傳統的茄子料理,因為不容易爛,皮還嚼不爛呢!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010.jpg那個,奇怪,煎餅很難拍耶!很抱歉拍起來很平凡,實際上也真的。。。很平凡。。。。如果你要驚豔的美味,這裡沒有,但如果你愛節瓜,那。。。哈哈哈,你會愛死這個吃法了!而且我還做無蛋喔!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384.jpg 既然名為節瓜大餐,就表示節瓜是主角喔!這一份節瓜義大利麵好好吃!意猶未盡,下次還要再吃一次,先不想第3道大餐了。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0375.jpg節瓜?什麼是節瓜?節瓜又稱夏南瓜summer squash,又稱義大利瓜zucchini,是西方常用的料理蔬菜,有綠色和黃色兩種,外觀比較類似小黃瓜,但據說其品種既不像小黃瓜也不像南瓜,比較近親於冬瓜。嘿嘿,一頭霧水吧?吃吃看就知道了。  在永和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正後方有一家賣菜的攤販,竟然賣兩種顏色的節瓜!我初經過時驚訝不已,沒想到我找節瓜找的好苦,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好想親賣菜的老阿伯一下。。。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012.jpg關於千層麵,我的版本也一直變,之前做了一次白醬的好好吃沒拍下來,這一次做的是紅醬,發現紅白兩醬各有特色都無法被取代呀~不過作法滿類似的,這次先好好的來說說紅醬好了。而且因為有朋友最近吃宗教素(不食蔥蒜蛋),所以我最近都要跟洋蔥大蒜掰掰,這些我拿手的西式菜色都要無蔥蒜,真是要感恩她讓我更上一層樓,不然我早已沈浸在有蔥蒜的美味中,懶得照顧廣大的吃素朋友是不食蔥蒜的。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204.jpg  清爽感的斜管麵,味道清甜,很有飽足感。使用紅色皮的小馬鈴薯(costco買的)。因為新買了小馬鈴薯,所以想要吃的原味,用這方法最能呈現紅皮馬鈴薯特別的蠟質口感和味道了。(馬鈴薯分為粉質和蠟質兩種)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