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7這一堆照片我剛看總覺得那兒顏色怪怪的,而且怎麼調都怪,後來恍然大悟,因為中間的飯本來就不是白色的!所以顏色的對比和平衡感就怪。中間的白飯,我加了一點紫米一起去煮,所以煮出來的飯就帶紫色調。。可是,為何我又說這是假華麗的料理呢?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美!五彩繽紛!好像用很多好料或是下很多功夫做出來的樣子,事實上當然不是,做起來是懶透了而且速度很快,端出去倒是很嚇人。

我連炒菜鍋都沒用到呀!

材料:2人份

事前準備:煮好的熱白飯(我建議用泰國香米,口感會比較顆粒)

烤蔬菜部分:

IMG_1290大蒜3瓣切末+2大匙橄欖油  浸泡在一起,加一點點鹽

節瓜半條切丁 青椒,紅椒,黃椒個半顆切丁 小型香菇一小把(大超市有賣體型小的鮮香菇就不用切,保持原狀烘烤很可愛) 

番茄豆腐醬汁部分:

市售番茄義大利麵醬1/2罐不到(最好不要太酸的牌子,至於什麼口味都隨意,如傳統口味,起司口味,蘑菇口味,羅勒口味等等)

ps:如果番茄麵醬太酸,可以加入1~2片起司片融化,可以減少酸度。

市售嫩豆腐半盒,攪碎或是打成泥狀

作法:

 下圖左是烘烤前,把蔬菜放進墊有烤紙的烤盤中,仔細的把所有蔬菜細縫處都沾裹上大蒜油。圖右是烘烤出來的樣子,蔬菜會縮水。烤好時會留有一些珍貴的油湯汁(這可是濃縮高湯),都要留下來最後加進飯裡喔!超香的!  烤箱預熱180度,我使用上火炙烤功能,烤約15~20分鐘,中途有翻過1次。或是一直檢查蔬菜表面的烤色,有一點焦黃色則就可以熄火了。

IMG_1292IMG_1304

 

烘烤的時候就來調豆腐醬,左圖:我只把豆腐壓成泥,如果用果汁機攪打,最後外觀會比較好看!右圖:豆腐泥和番茄醬+橄欖油+少許鹽做混和。到爐子上加熱煮滾就好了。(要一直攪拌,以免噴濺和黏鍋)

IMG_1299IMG_1301  

 

最後就是組合時間了。

 

IMG_1306豆腐番茄醬是酸酸鹹鹹的,烤蔬菜則是很噴香開胃。所以最後把烤蔬菜鋪在醬汁上方,再淋上烤蔬菜的醬汁

 

IMG_1315 蔬菜+大蒜烤到透時真的很讚,大蒜高溫熟透會變成香甜味,而減少了生蒜的嗆辣臭氣,反成成了一種開胃的芳香調味料。其他蔬菜滲透出來的湯汁很鮮甜,一滴都不能浪費的淋上去一起吃光光吧! 

  陸續有更多節瓜食譜,未能一併做好連結,所以請在右邊的本站舊文搜尋欄位中鍵入「節瓜」來一次獲得所有的節瓜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