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2.JPG披薩吃那麼多次,老是做青醬和番茄口味,再好吃也會厭呀~於是乎,一定要來變變看的。這一次做兩個新口味,薄皮。分別是咖哩披薩和大蒜披薩。這張照片是大蒜披薩,超香的! 

做披薩的同一天中午才熬了一鍋咖哩醬,因此也很好奇把咖哩醬拿來做成披薩會如何?

 

薄皮配方:3人份

高筋麵粉50+低筋麵粉150+速發酵母1/2小匙+鹽1/4小匙+橄欖油30cc+水140cc,(作法請參考這裡,但是我的配方和coral不同,都可以試試看喔)。 

我做過的另一薄皮配方。

大蒜醬材料

a:法式沙拉醬(或是低甜味的沙拉醬,不是甜甜的美乃滋喔)約2大匙 +大蒜瓣約7~8個,切成末+ 洋香菜末(可不加)+ 奶油約1大匙,室溫放軟+ 鹽少許(如果是使用有鹽奶油就不需要加鹽,使用無鹽奶油者才需要加鹽,大約是兩隻手指捏起來一小撮就可以了)

b:匈牙利紅椒粉+黑胡椒粉

大蒜醬作法:把a全部混合之後(下左圖),均勻的塗上一層在桿好的披薩麵皮上,接著平均的灑上起司(不必太厚),最後輕輕灑上匈牙利紅椒粉(下右圖)。披薩出爐後才灑黑胡椒粉。

IMG_0200.JPGIMG_0198.JPG

 

IMG_0206.JPG烤到表面金黃就可以了,起司不要太厚的原因是,大蒜如果沒有烤透,吃起來會有辣味,吃完之後嘴裡的氣味就會很重。當然,如果你愛大蒜嗆辣味的就無坊。

匈牙利紅椒粉是很棒的香料,氣味香而且有提味的效果,一點都沒有辣味,因為那是一種紅甜椒,不是辣椒,顏色鮮紅,使用在食物上視覺效果很好。關於此香料的介紹在此 使用在這道大蒜披薩中,效果非常讚,顏色美觀味道芳香,是我最喜歡的香料之一!

咖哩醬:熬咖哩的方法,各位應該都有自己的喜好吧?連我自己都沒有固定模式,但大部分我會用洋蔥+馬鈴薯炒香,再加紅蘿蔔,接著放白花菜,加水燉煮,之後放素咖哩塊。

在桿好的麵皮上塗上咖哩醬以及少許馬鈴薯等等咖哩醬中的蔬菜,因為咖哩是濕的,因此不要塗過厚,這樣麵皮不好烤。塗好之後灑上起司,就可以送入烤箱了。

IMG_0208.JPG我故意挖一些較大的馬鈴薯塊,結果吃起來口感很有驚喜,下次可以放多一點。

意外的是,咖哩和起司很合,但是好奇怪,他們完全結合出新味道,既無法第一口馬上就分辦出是咖哩,也無法分辦出是焗烤起司香,起司和咖哩烤過之後味道是全新的,我覺得很陌生。原本以為咖哩氣味濃郁,辨識度會很大,結果完全不是那樣。又加上麵皮本身的香氣,它和一般的焗烤咖哩飯味道也完全不一樣,很好玩呢!

 IMG_0207.JPG  因為咖哩比較濕,所以我多烤了一點點時間,起司卻過焦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