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520  近一年來著迷的都是印度咖哩,但第一次嘗到Lynn做的新加坡娘惹咖哩時,就覺得這個味道很有意思,又完全顛覆對咖哩的印象。後來由Lynn送了娘惹咖哩粉,我在自己家裡做了第二次,終於比較合乎口味了。最大的問題不是好不好吃,而是好辣!這配好的咖哩粉辣度對我實在破表!第一次做的時候好難入口,第二次做終於降低辣度了。好好吃喔!難怪熱帶地方都要吃咖哩,實在很開胃又下飯,沒一會兒就碗底朝天了!

不過還是比較想要知道調配的配方,因為不要加那麼多辣椒粉啦!對不敢吃辣的我還真是麻煩,好好吃,可是好辣~(淚)

ps:多次實驗證明,我覺得「好辣」在一般人嘴裡都是「微辣」,覺得「剛剛好的辣」在一般人嘴裡是「哪裡有辣?」

新加坡娘惹咖哩大部分都是做成雞肉口味,Lynn做的素食版就給了我些許靈感,回家繼續變化。因為最近比較習慣印式咖哩,現在又吃到新加坡咖哩,真的很讚嘆為何類似的這些香料,可以配出不同地區風格如此迥異味道又如此豐富的咖哩粉呢?這真是太神奇了!

_DSC0502這些成分都有呀!難道也要來自己胡亂配配看?

材料:

a。洋蔥半顆,隨意切小碎狀    薑末約一大匙    蒜末約1/2大匙

b 。杏鮑菇(或是其他菇類)2根    馬鈴薯2顆,切大丁   

c 。高麗菜2~3片    中小型番茄1個   大豆乾燥素肉塊/三角油豆腐/皮酥   適量

芹菜末適量

調味:娘惹咖哩粉約15g,用半碗水調好成漿狀

濃縮椰漿粉只用約15g,用半碗水調好

作法:

將材料a的部份用較多的油來中火爆香(做成一鍋的拌料,要多一點油比較滑順,我大約放了2大匙以上的油)。

接著加入材料b一起翻炒,翻炒約2分鐘後,才放入調成漿的咖哩粉,再翻一下。

倒入約800cc的水,放入材料c一起燉煮約20~30分鐘。(加蓋)

用鹽調鹹味,用一點水調整濃稠度(有點像料很多的湯),要熄火前才加入椰奶和芹菜末。試吃椰奶的濃度夠不夠?我不喜歡椰奶味太重所以才用了15g的粉,這部份隨人喜好。

_DSC0504  這是台灣常見的椰漿粉牌子。

_DSC0506  還沒有加椰奶之前,是一鍋咖哩蔬菜湯。

 

_DSC0513加了椰奶之後,顏色就比較白了。這時候的馬鈴薯是入口用舌頭壓就會化掉的狀態,最好吃的熟度,過熟就散掉,不夠熟又要咬,過與不及都不好。

_DSC0534  拌飯吃超開胃!

 

_DSC0537用湯匙吃比較方便,都沒空管桌上的其他菜了,真是一鍋飽!

下回要專文來挑戰自己配娘惹咖哩粉~!要多香多辣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