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烤兩吃盛行的年代裡,我也有幸跟著一群朋友一起進了那樣子的店,店內瀰漫著煙霧,人人都興高采烈忙得不亦樂乎。店內的食物都是吃到飽自由取用,除了海鮮肉類,蔬菜和豆製品的種類也是不少,有了我可以吃飽的東西,同行的朋友看起來比我還放心。桌子正中間一個大鍋和一圈烤盤,每個人都分配到一格自己烤自己要吃的食物,朋友們熱情的用各種蔬菜先熬製火鍋湯,大家協議先吃素火鍋,吃到一半時才改成葷火鍋。
  這樣的食物吃起來其實很單純,肉類或蔬菜也沒有任何烹飪技巧的煮熟了,沾上固定幾種調味料就馬上送入口中,大家都忙得說不了幾句話,卻奇怪的人人直呼過癮,連我都不例外。

  我在我的格子裡融化了奶油,煮起奶油玉米,煎著奶油豆腐,另一小角落炒起了金針菇茼蒿,我大玩著奇怪的搭配,左右朋友也感到新奇,大家只顧著烤肉,沒人想過這幾種火鍋蔬菜原來也有許多不同的新吃法。於是我儼然成了蔬菜主廚,炒了許多菜傳給每位朋友,好讓大夥兒更專心烤肉。

  突然,坐在我背後桌的客人,男男女女一起尖叫而且跳了起來,熱鬧的店內突然沉寂了一兩秒,所有人都同時看往尖叫的這一桌。

  『還活著會跳!』一個少年郎扯著剛變聲的鴨子聲音叫著。

  服務生趕忙過來關心,原來他們在烤蝦,奄奄一息的蝦子一碰到熱好的油就激烈的跳出烤盤,濺的在座的人一身分不清是油還是水。

  『呀啊!這隻一半被烤盤黏住了怎麼還在動?』另一個女孩子驚恐的說。店內的客人又開始恢復自己的忙碌,就當年輕孩子沒什麼下廚經驗,大呼小叫亂嚇人。

  離他們最近的我還被剛才的驚呼搞的心裡碰碰跳,同桌的朋友大概也都是,雖然恢復了煮食的動作,卻覺得大家好像變的安靜。

  『我沒有挑還活著的蝦子喔!』朋友A打破沉默第一個出聲。

  『啊,我也是耶!我都確定沒動的才夾。』朋友B一副被說出心裡話地連忙附和。

  『這我剛剛也有想過,我連蛤蜊都沒拿。』朋友C接著說。朋友D瞪大眼:『原來妳們都這樣考慮過啊?我站在冷藏櫃前也想過同樣的問題耶!』

  我傻傻的聽著,因為我沒去看放海鮮和肉類的那一區冷藏櫃,所以根本不知道那裡有什麼東西。『那個活蝦是剛補貨上架所以還沒死掉嗎?』我問。
      朋友聽了我的話卻沒回應,倒是一副大家都做對決定的樣子,又討論起冷藏櫃那邊還能去拿什麼比較好吃,有人要替我多拿一些青菜,有的人要多拿一些豆腐。

  我盛起奶油燉白菜站起身來分給其他人,才發現大家的桌上都堆了像小山一樣的蝦殼。

  『那裡的蝦子就分兩籃,一邊活的一邊死的,今天這桌都沒殺生喔!』唯一還在座位上吃的朋友C像是報告般的語氣對我說著。

  頓時間我才恍然大悟,沒想到這群朋友這麼這麼可愛,大家因為今天有我同行,處處都在留意著許多連我都沒注意的小細節。

  朋友A端著一大盤菜回來遞給我說:『我還要吃金針菇炒茼蒿,還要在上面加沙茶醬喔!』

  我笑著接過了她的盤子:『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