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41鷹嘴豆做成咖哩實在好搭,相關食譜也非常多啊~而且香料想怎麼變都好吃,我每次的配方都不太相似啊!這一個配方是我覺得一煮好就很好吃的,我在其中偷偷加入醬油和黑醋(幹嘛要偷偷),可以提味,並且也加入了芝麻醬增加了後盾,說起來你吃不出來有堅果香,但是堅果香可以支撐咖哩氣味的後盾,如果有自製無糖杏仁醬或是花生醬也可以替代喔!

你可以使用鷹嘴豆罐頭,很方便。但我建議如果可以自己煮更好,因為可以把豆子催芽後再煮,不但增加豆類的營養成分,也能避免漲氣好消化,不怕一餐內吃太多。

鷹嘴豆洗淨後泡很多清水,讓它吸收水分膨脹,通常睡前浸泡到隔天早上就可以把豆子再洗一次,瀝乾後加濕毛巾進行催芽。鷹嘴豆很容易催芽,大約一天後就會出現了,其間大約再換水1~2次即可。

發芽後的豆子,加水蓋過表面,蒸到熟軟。我使用電子鍋文火慢頓2小時,幾乎要入口即化的程度。

P1060613催芽的熟鷹嘴豆,吃多也不怕會漲氣。

材料:

瀝乾的熟鷹嘴豆400

洋蔥1個,切碎

青椒約1/3個,切碎

番茄1個,切碎

香菜適量,切碎

大蒜2瓣,磨泥

薑泥1大匙

蘑菇  數朵,切片

調味料:

A:

印度咖哩粉1t  

薑黃粉1t  

芫荽籽粉1.5t  

小茴香粉1/2t  

黑胡椒粉1/2t

卡宴辣椒粉(紅辣椒粉)1/2t---辣椒份量隨各人喜好增減

B:

醬油2t  

黑醋2t  

無調味白芝麻醬1T   

P1060618P1060609

上圖右:白芝麻醬&所有香料粉

作法:

1.洋蔥中小火慢炒約8分鐘後,加入薑泥和大蒜以及番茄碎,再續炒5分鐘。

P1060620這是8分鐘後的洋蔥。

2.調味料中的A粉類加入一起拌炒約1分鐘(小火)。

P1060625加入香料之後就染色囉!

3.炒完香料後加入清水1飯碗,加入B,攪拌均勻後,加入鹽,倒入鷹嘴豆開始煮。

P1060626水量要一直補到可以剛好蓋過鷹嘴豆。

4.再次煮開後,加入蘑菇片,維持中火小滾的狀態續煮2分鐘。

5.加入青椒碎拌勻,試吃鹹度夠不夠,用鹽調整。熄火後灑入香菜末 

6.準備好白飯,或是印式烤餅,或是中東口袋餅等等的麵食都很適合沾裹這道咖哩一起吃。

 

靜置至少4小時後會更加入味好吃,所以多做一點,隔夜後的咖哩才是最感動啊~不過這一道咖哩一煮好就超好吃的啦~好吃到10分鐘內就能完食,實在不是願意這麼快,而是太順嘴完全停不下來。

一點都不覺得一餐竟然吃了這麼多豆,鷹嘴豆本身已經到達入口即化的軟度,舌頭輕易可以壓碎它,要不是有豆皮膜包覆,不然鐵定煮化開了。

 

P1060671照片後方紅色的是莎莎醬,酸酸的番茄,當作調味的小配菜,我覺得這道咖哩用烤餅一起沾食更對胃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Fk
  • 可以請教問香料粉品牌嗎
  • ~~~
    我沒有固定品牌耶,從最常見的小磨坊到進口貨,或是託親友從國外帶回來的都有。

    藍山嵐煙 於 2017/02/03 13:36 回覆

  • JL
  • 您好, 我按照您的食譜做出來的咖哩超好吃, 我給我伊朗跟蘇丹朋友吃他們也說好好吃, 蘇丹朋友說有家鄉的味道, 還叫我給他食譜。您超厲害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 ~~~
    真的假的?!這太令我驚訝啦!
    也謝謝您特地留言給我喔!食譜儘管拿去用吧!

    呵呵。

    藍山嵐煙 於 2017/10/29 13: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