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常做三明治,這是我著名的懶人食物,很神奇的一些簡單的東西疊一疊,蓋上塗了美乃滋的烤土司之後,就是很好吃!


     材料不拘,真的,很神奇,我也幾乎做不出兩次味道一樣的三明治。有時候食材多就顯得豪華,食材少也不會太差,以前在美國時就很常做,現在還是很常吃,好加在我家兒子很喜歡吃三明治,做三明治他可以很有興趣的自己吃光光。
     基本食材有:素火腿, 蛋,起司片,生菜,番茄或小黃瓜,番茄醬,桂冠的美乃滋(用奶油也可)。
     美乃滋塗多一點真的很不賴!一定少不了!
     不過要是講究一點,我還會特地去買好吃的吐司,新鮮的吐司烤起來超香! 太普通的吐司就不會使人驚艷,我家附近有一家小麵包店做的吐司比那些連鎖知名的大麵包店還好吃,真的超讓我讚嘆! 口感香軟不說,細密而且緊實,吃得出奶油香味,剛買回來時光是吃吐司就能讓人忘情的一片接一片,甚麼都不用塗喔! 如果在麵包剛出爐時去買一整條未切片的熱吐司,我和老蛋可以你撕一塊我扒一條的嗑光一條土司! 然後再很吃驚的說: 天啊! 我們吃掉一條長吐司當點心! 然後就要開始發誓這幾天又要減食了。
     有一次我去買土司時等待找錢和包裝時就誇讚老闆娘說: 你們做的吐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喔! 不是你們做的我都不喜歡吃呢!
    結果老闆娘說: 謝謝啦,我們真的是用純鮮奶做的,不過,怎麼好像沒見過妳來買?
     我一時語塞,怎麼會被回這種問題? 我結巴的說: 我自己是很少來買啦,都是我老。。。我家人來買的啦!
     實際上是因為去那家店要騎車才方便,我不會騎車,沒有老公載當然不會去。

     以前我還會買油漬鮪魚罐頭來給兒子吃,用碎碎的生洋蔥末和美乃滋以及鮪魚攪拌成泥,加上少許鹽和黑胡椒粉,兒子很愛。現在決定我的廚房無葷食,所以不再做鮪魚三明治。

     COSTCO冷凍櫃裡有賣素漢堡肉喔! 在美國時我就發現了,好高興,不過那是西方素,有洋蔥,台灣多是吃宗教素恐怕賣的不好吧? 我已經吃的膩不想再買了,一次一大盒真的要吃好久,但是可以推薦給吃健康素的朋友_Garden burger,還滿好吃的,現在改成紙盒包裝了。
     說了半天,只是希望不知每餐該吃甚麼的人,晚餐吃這種堆老高的三明治一樣很飽喔! 秘訣就是美乃滋或奶油,不要怕,塗吧! 絕對不會比你外食吃的油還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