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很喜歡用菇類做為主食之一,因為每種菇都有不同的香氣,所以爆香出來的氣味也都略有不同,適當的調味一下,就能吃出很自然的美味。我總是會幻想起童話故事中的主角,提著一個竹編的野餐籃子就到森林裡去採香菇的畫面,覺得香菇好珍貴喔! 日本節目中看到他們對待松茸也是珍奇的天下美味,讓我實在很好奇松茸真的比我們在台灣吃到的菇類還好吃嗎? 可惜買不到,就算買的到我也買不起吧?

 


     在美國的超市裡倒是真的很常見到像是在森林裡摘採回來的野菇,真的是野菇,不但價格偏高,長的也讓我沒甚麼勇氣買來試試,深怕吃了會中毒,哈哈!
     還好我們常見的這些菇就已經夠好吃了,完全可以滿足我對菇類香氣的慾望!

 


     這道主餐正可以充分的滿足食欲,用奶油炒香的菇菇真的香的不得了,更別說還有洋蔥和大蒜在一旁輔助天下了!
也許你沒試過還加了白酒和起司粉來提味的味道會變得多豐富,這可是國外很道地的調味法喔,不過我實在覺得道地的吃法太香太濃,多吃幾次就很膩,於是改變了一下,成為適合我的口味的燉飯,不知道是不是也適合一般東方人的口味呢?


(約3~4人份)

材料:
1.         鮮香菇4朵切丁,約100g
2.         磨菇7朵切片,約120g
3.         杏鮑菇1朵切丁,約80~100g
4.         洋蔥末35g
5.         大蒜末2瓣
6.         中型馬鈴薯1/2個,切小丁
7.         高湯約350~380cc
8.         奶油15g
9.         橄欖油20g
10.     白酒15cc
11.     帕馬森起司粉30g
12.     鮮奶油2大匙
13.     白飯3碗
14.     百里香Thyme少許
15.     切碎的香菜葉或芹菜葉少許
 
做法:
1.奶油和橄欖油在鍋中融化均勻之後放入洋蔥和大蒜炒香。
2.加入馬鈴薯拌炒約2分鐘,接著加入所有的菇片繼續拌炒。菇片會出水越炒越濕是正常的,炒到有些菇片看起來微焦色。
3.將高湯加入之後以中小火續煮約5分鐘。
4.加入白酒和少許百里香,用鹽調味。
5.加入白飯攪拌到吸收湯汁,再加入帕馬森起司粉和鮮奶油之後即可熄火
6.攪拌均勻後盛盤,灑上少許香菜葉和黑胡椒粉。
 
小筆記:
1.         白酒是指無甜味的酒,若無用米酒替代也可以
2.         白飯加入後不要燉太久,以免變的糊糊爛爛的,吃起來有點像煮的比較乾的稀飯,但口感應該要粒粒分明才剛好。現在市售買得到義大利米,它耐煮不會像我們的蓬萊米那樣出糊後自己也化開了。因此用我們的白飯就不能煮到出糊,會過於糊爛。另一個方法則是用煮熟糙米,可以煮久一點,米糊釋出也不會太爛,效果會比白飯好些。
3.         灑上少許百里香風味更加分。
 
圖取自{全家人的蔬食餐}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