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122.JPG南瓜南瓜,南瓜產季又到了。話說,南瓜做成甜點的時候還真是百變,用量多或少都可以得出不同的效果。過往我也有取南瓜的色澤而不取其味道的甜點,底下的南瓜豆腐布丁就是其一,主要是取其暖黃色和清甜味,反而略藏了南瓜主味。但是南瓜也很適合把它放得很強烈,例如南瓜派,底下的3種南瓜派雖然組成配方很相似,吃起來的感覺卻不太一樣呢。

這是記錄了超過10年的部落格中,6種以南瓜為主角的甜點,說起來10年間才出現6種南瓜甜點還真是少啊~因為這6種就沒膩過,搔癢力破表。尤其是秋冬的時候想要溫暖的點心,自己都會翻出這些過往食譜來重溫一下,以我現在少吃甜食的情況下,做一次可以止癢一年,有沒有很划算?

 無蛋~清爽原味南瓜派 主圖片是新拍的。這一食譜最不花俏,很能品嚐出南瓜的原味,主要是派皮像是奶油餅乾,酥鬆的奶香餅乾被南瓜甜稍微浸透,成為一種獨特的互補,很好做,失敗率不高。

 

 無蛋:南瓜杏仁派(圖解派皮作法) 挑戰千層派皮就要來試這一道,會有強~烈成就感!吃的時候嘴裡和心裡都很爽。我很少做千層派皮(熱量哪)的甜點,所以技巧並不熟練,每隔好久做都有一種「歸零」的陌生感覺,但是走過的路真的不會完全歸零,我翻出為了專欄而重做拍照的這張照片,自己發神經的欣賞起來,回想起這個酥皮還真是薄脆,怎麼這麼厲害?內文是首次做的就看得出厚多了!薄脆的千層酥皮超適合溫溫的吃,也不會油膩,香氣搭配南瓜清甜,總是不知不覺就嗑了2片還意猶未盡。。。。。這,就是不敢常做的原因啊~(有人會因為太好吃所以不做甜點嗎?)

 

 無蛋~香料南瓜磅蛋糕 這個沒話說就是為了南瓜控設計的,滿滿的都是南瓜,內部使用少許南瓜丁,可以鎖住濕潤感,讓蛋糕體不會太乾燥。放涼之後要密封冷藏,讓內部的香料氣味更加融合,會比初烤好時還好吃喔!我會在冷卻後切片「密封冷凍」,放冷凍庫慢慢吃,想吃的時候取出一片微波加熱,就能恢復溫潤的蛋糕了,在冬日超療癒的啦!

 

 無蛋也可以吃布丁~無蛋南瓜豆腐布丁 這道清涼的凝固狀點心,是這裡面作法最簡單,卻是非常考驗「量秤」準確度的食譜。哈,意思就是其他烘烤類點心量錯幾公克是差異不大的,但是這個凝固狀就非常考驗材料準確性,量錯了,可能就糊成一灘只能挖著吃,或是太堅固像是吃果凍~當然還有材料品質的問題,不同牌子的果膠粉也會有些許差異。反正都放在小杯子裡,頂多就是外觀不對,味道還是一樣優質哪!要注意的是因為內含豆腐,所以很有飽足感,不要一次做一大碗真的會吃膩,當然他也是高蛋白甜點,很適合素食者當成不同的蛋白質補充來源~

 

 無蛋。南瓜豆腐起司蒸旦糕 這是重乳酪蛋糕,所以起司用量很高,也是高蛋白超容易飽的甜點,是用蒸的,當然也可以用烤的。只是用烤的不但要水浴法還要烤上1小時(因為很厚),所幸用蒸的算啦!有沒有幫懶人都想好了?喜愛乳酪點心的人會愛死它,雖說是重乳酪,卻因為加了豆腐而使口感不那麼黏膩厚重,是一種在濃郁中搜尋清爽的滋味(?)(本人喜愛的口味很虐心)。蒸好的比較濕潤,還要經過冷藏才會固化,因此它較不適合熱食,卻也是冬日補充高能量的甜點,一次切小塊一點,別說沒提醒你害你一次吃不完~

 

 無蛋奶素:美式香料南瓜派 這其實是第一道的變身升級版。這樣你可以猜出我最喜歡的南瓜甜點是哪種了吧?這6道食譜是依照當初刊出的年份來排先後的,你可以看出這一道和第一道相比(相差8年),我的技術有進步很多(還有拍照方式)。這道食譜在我心底的名稱是:又愛又恨南瓜派。因為常常1個不夠~#$%~好了別再說它了,現在的我在戒甜點啦!(發這篇懶人包根本是低碳期的幻想文)(聊以慰藉)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