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20

全素布朗尼!口感太好,外觀正常,微黏,椰香也不賴,很搭,問題就是出在我不愛的代糖問題上。沒有糖香,還有怪怪的後韻,誰叫我就是對甜味如此挑剔哪哪哪哪!唉完了回到正經的,對全素者來說真的很不錯,假如奶素者可以替換成乳製品也行。低醣以後,為了增加食物總類來源,所以奶蛋的攝取量比以前多很多,一般能搜尋到的低碳/生酮甜點也都是使用奶蛋,全素的還少人研究,沒有了麵粉,簡直破壞了全素甜點的底線那般,失了香甜味,連麵粉香也沒了~~~還好這一款還有僅剩的椰香和堅果杏仁味可取,可可粉是主味,嚐起來有一種擺脫人世百味之清靜感。。。。。這是啥形容詞?吃過你就瞭了。

已經誇成這樣了,還有個辦法可以讓這款全素蛋糕更加驚艷,記得剛烤完後不急著脫膜,放涼後才脫膜移入保鮮盒中,注意,先別吃!這時候真的不夠好吃。時間是轉化的最後因素。

密封進冰箱過了12小時之後。。。。。。味道剛好,甜度剛好,香氣也比一開始濃郁和結合,不說都忘了這不但是全素蛋糕(椰香也不突出了,和巧克力合在一起),還能順便忘了這是無麵粉無糖的低碳/生酮甜點哪!

 

材料:6吋烤模/約2人份/單位g

乾料:

美國杏仁粉80 (烘焙店都有)

椰子細粉20(目前僅能網購取得)(也可以全用杏仁粉替代)

無鋁泡打粉1t

純可可粉20

洋車前子粉1t (烘焙店,網購,里仁都有賣)

濕料:

赤藻醣醇60(或是赤糖50+甜菊液糖10滴)(我不喜歡單一代糖的味道,混合較能互補,或是用赤糖+椰子糖更好)(網購取得)

香草精1t

白醋1t (果醋也可)

冷壓椰子油30(夏天是液態)

無糖豆漿130 (微溫較佳)

室溫水50

作法:

1.分成乾濕兩種。個別混合均勻後,才乾+濕混合。真的就是喇喇就好了,不需技巧和經驗啦!量秤要對喔。

2.要注意的是,豆漿不要冰冰的就倒入濕料盆中,因為椰子油遇到冷,會凝結成小塊狀,打不散的喔!所以要把豆漿加熱到約體溫的溫度才能加入。

3.乾濕混合後要快速攪拌,6吋烤模鋪底紙,入模。烤箱預熱170度烘烤約20分鐘。

很簡單的。這一份蛋糕份量不多,如果你要加倍做,烘烤時間也要延長喔!

如果切成6塊的話,1塊的淨碳水大約是2g不到

食譜中的所有粉類也可以用豆漿粉取代,只是碳水含量會比原配方略高。這是商用豆漿用的生黃豆粉,不是即溶豆漿粉,也不是熟黃豆粉。

夏天我無法忍受烤箱在屋子裡的熱氣,因此圖中這一份是用微電鍋來烤的,效果異常好啊!設定「再加熱」功能到40分鐘即可。

 P1120102

P11208336吋大,約3公分高度 

P1120818裝飾物:罐頭椰漿冷藏之後開罐得出的上層椰子鮮奶油,以及融化黑巧克力+一點椰奶調和成巧克力醬(加了杏仁角所以有顆粒)。  

P1120823  

P1120827原則上(?),這是一款值得慢慢品嚐的全素低醣點心(問題是我如狼似虎的吃好快哪)(對甜點太飢渴了)~ 嘿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山嵐煙 的頭像
藍山嵐煙

藍山嵐煙の蔬食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