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一口氣來說說2套菜的小事。第一套『珍香酸辣湯麵+清脆黃豆芽』……
      當我看到拍好的照片時才重重的想起來:『唉呀!!忘了放上素排骨酥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已經拍完,所以只好自己更改文字配方啦!唉~~當初為了買素排骨酥還跑很遠,結果整本書都只好刪掉會用到素排骨酥的部分。      不過後來想想,也好,素排骨酥只有在素料專賣店才買的到,讀者可能取得不方便吧!會想放這個的原因是,香酥的油炸物加上羹麵真的很加分,雖然它有點油,卻可以平衡一下我的配方中少油的清淡,如果有機會去素料店,一定要記得買一點素排骨酥,新鮮的不會有油味,不新鮮的就會有一種油悶味,買的時候要小心,買回後為了要長期保存,最好放冰箱裡喔!真的又香又酥又下飯!
      另外的清脆黃豆芽,可別看它這麼簡單很不起眼,它是我最喜歡的吃黃豆芽的方式喔。
      以前在美國的韓國餐廳吃到這到黃豆芽小涼拌,實在驚為天人。不辣也不酸,就是簡簡單單,但是卻很耐吃,我一個人嗑光一盤絕沒問題,之後一直懷念那個簡單的小菜,試做了好幾次才調出最接近記憶中味道的配方,香油味要稍重一點點。
      煮黃豆芽時是個很重要的步驟,煮的不夠熟,吃起來會太硬,煮太久,口感不佳而且豆子的甜香味會跑掉,我看到韓食書上的食譜有教,在煮黃豆芽時要蓋上鍋蓋,可以去掉豆騷味。假如不愛黃豆芽土味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我的好友小喵改良了我的版本,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簡單的豆芽,多一味少一味吃起來完全不同!我實在太喜歡這樣簡單的好味了!


      說到第二套『鮮脆七味乾拌麵+竹笙燉筍絲湯』,哈哈,這是我在美國時代的招牌懶人麵喔!有朋友還戲稱這是『舒俞醬』。
       因為配方種類實在太多了,在食譜中我多加了花生粉,因為每次吃麻糬都會剩一點花生粉,就很適合加在這種醬汁中,有加分效果!
      使用這麼多的調味料,不必訝異,因為要做素菜,有這些調味料幾乎是基本啦!我只是把看到的都用上一點,沒想到氣味很好,調味豐富不單調,配簡單的乾麵吃就很享受喔!

       另外的竹笙湯,竹笙長的就是這樣:有人應該沒看過乾的竹笙長什麼樣子。
竹笙不要買太白的,會有漂白的問題,既使不是漂白過的,它為了要保存,也會使用許多加工品,所以有良心的食品廠會在外包裝上很清楚的教你如何又泡又洗又煮的來去除必須加在上面的防腐劑,放心,遵照它的指示,那些保存劑都是可以經由沖洗浸泡和水煮來去除的。
   ㄟ,換句話說,竹笙雖然好吃,可是手續十分耗時間,所以在外面的餐廳有那麼多時間做的這麼仔細嗎?在外面還是少吃竹笙吧!夏天綠竹筍盛產的季節來做這道湯品,真的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