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真是甚麼都有,最近還敗了一台做麵包機,實在是太開心了,只要像白癡一樣的把材料放入機器裡,下一次開蓋就是熱騰騰的麵包!(照片中的是芝麻吐司)
   台灣買麵包很方便,很多人一定覺得要吃就去買就好了,何必買台機器?
   可是~~像我這種怪胎其實並不愛吃台式麵包,我喜歡歐式麵包,但是你看麵包店裡多是油膩膩的麵包,歐式麵包也做得不夠好吃,受不了,我要自己做!
   有台機器的好處是,我可以盡情的去找頂級材料,例如麵粉,麵粉是麵包的核心,麵粉品質的好壞做出的麵包差很多,自從我試過幾次就發現,自己做麵包可以用最好的麵粉(去進口超市買或是用有機的麵粉),最好的油質,最好的其他材料,做出的麵包會讓人從此不想再進普通麵包店!而且機器可以隨意調整你喜歡的口味,要做出台式麵包也不是問題。
    其實機器有個好處,他可以把麵糰發酵的很好,這是我感到最困難的部分。我自己做麵包時常常受到溫濕度變化的困擾,麵包不見的發的很滿意,有時發不夠,有時發過頭,還未烤熟的麵糰根本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物體,我始終猜不透它到底喜歡怎樣?
   至從買了機器,我們就突然很少進麵包店了,機器雖然制式化,可是我可以利用他的方便性,將做好的麵糰拿出來分割加工,再用我自己的烤箱烤,所以甚麼形狀口味都不是問題。
   自己做有機麵包更是感到幸福,甚麼改良劑都不加,吃到嘴裡就是滿口的健康自然,麵包應該就是那個樣子才對,你可知道自己吃了多少的人工添加物嗎?

   欣賞自己隨便做的麵包,覺得好可愛!其實他們也端不上檯面,不像專業麵包師傅做的那樣好,不過嘴巴和心意卻是滿分的啦!
   外皮不要塗蛋汁,沾上起司粉就有 種樸質的可愛!(自己說自己算)

有沒有心動? COSTCO的麵包機賣得超便宜,一台才兩千出頭,有興趣的快去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