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像我這種喜愛嘗試異國風味的人,多年來已經看了太多食譜,也因此能夠令「老油條」感覺特別或是有收錄性的,越來越難,這一本竟然有幾道讓我立馬起身衝去廚房實現的菜色,這樣子有特別吧?此書是日本翻譯食譜,因此作者是日本人,收錄了在日本的蔬食友人提供的拿手家鄉菜餚,所以是從日人的眼光在看這些外國菜,而且最後是來自台灣,看到台灣菜是此書的外國菜之一,沒預期有這招的我倒感覺趣味橫生,頗有意思。

此書內容來自12個國家,以出場先後次序分別是:

西班牙

摩洛哥

土耳其

以色列

蘇丹

北印度

南印度

越南

泰國

印尼

韓國

台灣

我特別要推薦的就是「終於沒有歐美線」了,哈哈哈,因為太常見來自歐美義大利的菜色,例如各種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焗烤、漢堡………不是說這些不好吃,而是太常見了,其他國家就沒有素食嗎?於是這一本給你南地中海北非區和東南亞的食譜,果真讓老油條有了新鮮的閱讀感受。

這些友人因為身在日本,有不少人也是推廣家鄉菜的廚師或是老師,因此他們必須以日本當地能取得的材料來重現家鄉菜,也因此必然會注入了一點日本風格以符合當地口味,但對我們而言「都是外國味」很好。整套食譜看下來,選菜都很樸實簡單,這一點很符合日式,而且很能凸顯家鄉特色,算是很不錯的推薦。有不少人的菜色我特別喜歡,只可惜篇幅分配的關係就只有5~6道,有一種啊啊啊我還想多學這個老師的!的哀嚎。我滿喜歡前三個國家的菜餚,大概是特別少見吧!

以下就先來看看線上試閱的食譜:

getImage (1).jpg這是西班牙,看得出來是香氣濃郁的燉豆子湯!

getImage土耳其風格好陌生吧?有些菜色的味道很難想像,卻又因為不困難而特別好奇,這個小扁豆濃湯即是。

getImage (2).jpg這個塔吉鍋超級炫,在鶯歌陶瓷老街看到時,愛不釋手還是沒買。塔吉鍋獨特的外觀能鎖住高溫和肉類的香氣和水分,類似蒸烤的環境,因此特別適合肉類烹調,蔬食通常不需要高溫燉煮太久所以我就忍了!但不得不說這個鍋擺出來實在太美了!

 

getImage (4).jpg土耳其菜,這種不用說一定好吃呀!炸菠菜倒不是常見的吃法。

getImage (5).jpg這是以色列朋友提供的菜,炸鷹嘴豆餅是中東區域非常流行的吃法,香料要敢放,氣味絕對驚艷,

getImage (6).jpg此書收有北印和南印風格,放在一起真是一比就好明顯,原來我常吃的都是北印風格居多,北印度以麥類為主,比較不辣,以洋蔥炒香為基底,油也比較多,南印度則是米食多,因為靠海又近熱帶,所以風格帶有一點南洋味,椰子成為重要食材,也更辣。

getImage (7).jpg這一道南印度風格的椰子咖哩就非常具有南印代表性。

getImage (8).jpg毫不懷疑來到了越南,台灣現在越南餐館越來越多,因為很符合台灣胃,這些材料在一般超市也很好取得。

getImage (11).jpg印尼炒飯絕對是經典,炒飯口味是酸辣甜香,一定很過癮!素食版!

getImage (10).jpg來到台灣了。不過我有點兒失望啦~也許在日本要買到台灣調味料和常見食材有難度吧?

 

不負責閱後心得:

1.主要是西方素Vegan,所以是有五辛但是無蛋奶

2.是日本翻譯書籍,所以調味的改變是以日本人的角度為主

3.介紹許多少見的調味料,不過台灣難以取得,卻能增廣見聞

4.日文翻譯書籍通常有字體很小很小的問題,此書亦然

5.各國餐點算是當地的大眾基本款,不是什麼奇怪的創意料理,所以有一定程度的當地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