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01  我吃過傳統的印式米布丁,就是米+小荳蔻+糖,煮成滑順的濃甜粥,不過大多數人不習慣小荳蔻強烈的香氣,一入口總是表情奇怪,說它好吃嘛~~不怎麼好吃,說它難吃嗎~~又不算難吃。懷著無法評斷的眉頭吃完了眼前這一份,結論就是不太喜歡。但是當你已經認識小荳蔻的香味,其愛無比的人可是多的很!就像肉桂的氣味,最早接觸時也是很令人變臉,習慣了之後又好愛,再濃烈的肉桂味點心都說好吃!小荳蔻就和肉桂一樣,愛上了之後可是會著迷的。

以下這道甜點是我個人喜歡的組合方式:芋頭+椰漿,這兩個組合萬年不膩,所以實在無法不再把它搬上檯面,這一回多加了小荳蔻的香味,使它整個大變身,成為一個新甜點口味,如果你也喜歡肉桂,我更建議偷偷再放一點點肉桂(不要搶走小荳蔻風采),真是超搭!純小荳蔻或是偷加肉桂,這兩者比不出誰比較好吃,因為各自好吃啊!

材料:約3碗

芋頭100g

乾西米露100g

糖約30g

罐頭椰漿約100~150cc

小荳蔻粉約1/4t 

PS:肉桂粉1/8t

green-cardamom-564981  照片取自這裡

作法:

1.先把新鮮芋頭切小碎塊,不加水進大同電鍋蒸熟。

2.煮西米露。煮到西米露快熄火前,放入蒸好的芋頭+椰漿+糖+小荳蔻粉,再次小沸騰即可熄火。

(這是冬天熱食法,夏天冷食法則是煮好的西米露起鍋瀝乾,用冰水降溫,其他材料加一點水煮開之後放涼或冷藏,要吃時再放入西米露,這樣西米露就會冰涼又Q)

我無法決定單純小荳蔻比較好吃,還是再多加肉桂的比較好吃?要說氣味的複雜度,自然是多肉桂的,會有層次感,但是只有小荳蔻和芋頭在一起,又有小清新的芬芳~~~~我無法評比啦!

IMG_1357照片裡的小荳蔻原粒是拍照方便(不然看不出放了小荳蔻咩),如果使用原粒去煮,我喜歡稍微拍碎,讓香氣方便釋放,如果是粉狀就不用特別煮,免得香氣都跑光了。

記得記得,在台灣要長久儲放小荳蔻最好是放冰箱,綠色和氣味都比較好保存喔!(買上一罐也夠用到天荒地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荳蔻 芋頭椰奶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