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自己打豆漿,留了一大碗不加糖等著來作實驗。豆漿鹹湯會是什麼樣?雖說早餐店都有賣鹹豆漿,加油條又加醋之類的,但我想做的是一般很家常的蔬菜湯,有點難想像會是什麼味道?

 


    我採用1:1的純豆漿和蔬菜高湯混和。首先先做蔬菜湯,可以用事先做好的蔬菜高湯,或是馬上自己做一份。

     我用大白菜、紅蘿蔔、和西洋芹這三種蔬菜先熬半小時做成高湯,然後再加入磨菇之類的配菜,全數做好之後才到入豆漿,調味,熄火。倒入豆漿後就沒有再滾很久了。

     我覺得鹽要加的比較多才夠,豆香味和蔬菜湯合起來還滿特別的,好喝,我覺得是另一種不同的香味,放久一點之後會看到豆漿會有點凝結,可是我沒有放任何酸性的材料耶,有點像味增湯的樣子了。或許味增豆漿湯也很合喔!

     最後加麵條做成豆漿蔬菜湯麵,我覺得真的很吃鹽,加好多鹽才夠味,但是很好吃,我也沒加任何油脂,就真的很豆漿配蔬菜的淡淡鮮甜而且還特別有飽足感喔!真是很蛋白質的一道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