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涼麵的配方是以前自己慢慢試出來的,其實材料沒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但是比例的多寡卻成了靈魂要素,常常這一次做了,家人說:『上次的比較好吃耶!』或是說:『對對!這次最好吃了!』
其實沒有一次是一模一樣的。
     為了要寫食譜,不得不破天荒一邊拿量匙一邊拿筆做紀錄,就算只加一點點也要記下來,這是我寫食譜最最耗時間的地方,以前調味通通靠記憶憑感覺,從來也說不出到底加了多少的糖?多少的醬油?隨性慣了,自己的部落格要寫食譜只好常常跟大家說:『份量隨意就好』
    哈哈!這對想認真的人是大忌吧~不好意思~未來我可能還是會繼續這樣子做,因為做菜的隨心所欲常常就是趣味之處呀!除非要寫成食譜,不然還是隨便抓個大概就好了。

     也多虧寫食譜,讓我有機會把自己的調味法做成紀錄,以後老公想吃哪道就直接把書翻出來點菜就好,他一定還要註明:『請按照書上的調味比例,就是要這一次的味道,不要再看著辦加。』不過我常常不想照著固定的模式走,總想偷偷變一點點,想變出另一個全然的驚喜。(當然也很有可能比原來的難吃)

     這道青翠麻醬涼麵原先我設想的小黃瓜絲是非常非常多的,所以看起來才青翠,不過拍照時注重的是鏡頭美感,小黃瓜絲就省略了,而且我原本還希望醬料和麵條都攪和在一起再拍,不過被大家一致搖頭,『黑黑一陀不好看。』攝影師和編輯的角度和我是很不同的,也難怪這本書的整體照片看起來都很棒的原因啊!

     如果你是吃健康素的朋友,或是非素食的朋友,請記得要在我提醒的最後加上1/2茶匙的蒜泥,味道會有更大的躍進,當然啦,我是不愛吃生大蒜的人,所以加這個量是我覺得吃完不會很難受的,如果你不怕大蒜,再多一點無妨喔!愛吃辣者也請另外加辣椒。

     另外這道湯,每個看到照片的人都『很自然的』找:西瓜在哪裡?然後發現長的不太一樣,又心想:『西瓜煮了是這樣子嗎?』
     哈哈~~照片上的是青木瓜,因為拍照時正值隆冬,實在買不到西瓜呀!
     如果夏天吃完紅西瓜請記得留下白色部分的瓜肉煮湯,真的,真的口感很不錯,跟青木瓜的軟爛是差很多的喔!
     這道湯很好喝,西瓜肉收集越多越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