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4.JPG 趁著烤餅熱,又趕著試做另一個配方,嘿嘿,真的是不太相同的感覺啊!

這個配方是上次在美善品的展示時學來的,但是對方的食譜份量沒有講得很清楚,所以實際在操作時霧水滿多的,邊做邊猜,結果,呵呵,還是很好吃耶!

它吃起來和Coral的配方不太相同,但是都是越嚼越香,而且和卡蘿的配方相比起來沒有那麼香氣逼人,比較像是平民食物(卡蘿版的很貴氣),可是我還滿愛這個配方的耶………應該說各有千秋,各有特色。

材料:3人份

高筋麵粉(中筋也可)300g

水150g

橄欖油2大匙

酵母粉1/4 t

糖30g(多加一匙的蜂蜜會更有香甜氣味,沒有也無妨)

鹽3g

作法:

我是交給麵包機揉麵,所以根本就是輕鬆的要命。哈哈。如果沒有麵包機或桌上型攪拌器者,請用水把除了麵粉以外的材料都混和均勻之後再加入麵粉,用手揉和到『三光』狀態就好了。也就是鍋子光,手光和麵糰光,都不會沾黏的程度就是了。(因天氣溫濕度,水和麵粉可能要略為細部調整)說到三光好像很容易,其實要花一點時間和小力氣喔!但是並不難,我也是做過三光的啦!又加上這個麵糰不需要像做麵包那樣揉到那麼功夫,所以到達三光既可。

接著放置溫暖處發酵約四十分鐘。取出分成小長球,桿成牛舌餅的樣子與厚度,用叉子插幾個洞,以免麵皮漲大。

烤到表面微黃就好了。我有點烤過頭了。

 

IMG_0036.JPG中間的組織吃起來柔軟充滿彈性,外皮香又有點嚼感,很耐吃!

沾咖哩很棒,不過光是這樣吃就覺得好好吃,簡單的食物真是美味! 


創作者介紹

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isa
  • 這個就是上禮拜我吃過的餅吧~~ㄎㄎ

    真的在不知不覺講話中,手中一大片的餅就這樣消失不見了說。。。。神奇!
  • 妳吃的是實驗版,所以我只做了兩片。還好實驗很成功,做些細部微調後就成了。在我正一頭熱時,妳繼續吃到的機率還是很高喔!

    藍山嵐煙 於 2009/05/15 17:1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