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敗了一個新器具,所以可以做成圖片中這樣的水果果凍。

     咦?你不知道這有什麼稀奇嗎?喔喔~可有學問喔!一般的盒子可以凝成一大塊果凍沒錯,但是要是中間放水果,就無法切成這樣整齊的方塊上桌。如果你直接用刀切,切到水果的同時,你也會破壞果凍的形狀,就不可能這樣方方正正的啦! 為了做出美麗的果凍,我終於買到了這個東西……

    就是這個(鐺鐺鐺!):活動式的果凍盒,可以整個拉起來,中間的分隔也是活動式的。

 

     於是從此後就可以享受非常美麗的水果果凍了!哈哈哈。以前很想做水果果凍,但是做在碗裡實在看不到美麗的切面,倒出來又不太精緻可愛。做在保鮮盒內又只能挖著吃,無法切出來………(寫到這裡覺得我滿龜毛的)

     好了,用具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做這個果凍的方法(對我而言用具比較重要……會影響製作時的心情)

     水果呢,全切成一口大小,葡萄要剝皮。其他你就看著辦來配色吧!

     接著秘密步驟來了,請背下來。

     首先,你當然要買到無任何調味的果凍粉。這在一般超市買不到,超市的都是一整包各式口味的調味果凍粉,那個在我眼裡是添加物大全……也就是說,沒有任何其中口味的真實成分,都是吃人工香料和色素啦!

      所以要去烘焙用品專賣店買果凍粉或是蒟蒻果凍粉都可。蒟蒻果凍粉會比較有口感,我建議不要買固定小包裝啦,因為這樣你每次要做多少份量就被限制了,但是好處是,他已經幫你調好比例,所以按照說明加水就好,失敗比例會小。


如果你是要自己秤果凍粉的重,請記得以下比例:

    如果是純水:1g(果凍粉):40g(水)  也就是說,1g的果凍粉可以凝結40g的水。是剛好的硬度。

    如果是含有酸性果汁:1g(果凍粉):35g(果汁) 酸性果汁會影響果凍粉的凝結力,所以要多一點。

我的果凍配方:800cc

水450+百香果汁200+蘋果汁150(市售)+檸檬汁半顆=用了23g果凍粉。(果汁的比例隨人加,只要不超過800cc就好)

作法:

糖先(我都亂加,大概三大匙吧)和果凍粉混合後備用。

將水煮滾後熄火,到入果凍粉攪拌到融化(如果是用蒟蒻果凍粉,要維持小火一下直到確定融化均勻再熄火)。

之後加入其他份量的果汁攪拌均勻,試喝一下甜度夠不夠,之後趁熱到入切好的水果塊中放涼凝固。移入冰箱冰過之後果凍才會凝結的更挺。

果汁隨便加,有柳丁就壓柳丁汁,很隨意喔!每次配都不一樣!

放在陽光下實在超美!這個配方和上面的不同,我用柳丁汁和洛神花濃縮汁,所以顏色有點紅!

   突然愛上做果凍,小孩更是超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