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4連這種每家都有的家常炒豆干都出現了!實在不是本部落格沒有新花樣,而是這種家常菜反而是我比較少做的,啊什麼是我的家常菜?清炒蔬菜啦~然後就是奇奇怪怪的過往的這些異國風食譜啦~一般自助餐店裡常見的家常菜色,反而對我很有新鮮感!只是說,不高溫熱油,因此這種低火候做出來的菜總是不像外面那樣驚艷,只好在醬料上動手腳~於是炒豆干就有很多版本,這只是其一,而且難得用上大蒜了~(我的大蒜永遠放到發黑霉,不發霉的就發芽),我覺得很好吃,對大家來說也許是獻醜了。就當寫給小蛋以後的食譜記錄。

材料:

調味料取比例:大蒜末1  醬油1  甜麵醬1  味霖1/2  辣豆瓣醬1

IMG_7670(範例:大蒜末1t  醬油1t  甜麵醬1t  味霖1/2t  辣豆瓣醬1t) 這要看你準備的豆干有多少,因此醬料的份量就要隨之調整,所以才使用比例做說明。

配料:如下圖所示有~ 鮮香菇片   薑絲   芹菜段   還有沒拍在這裡的豆干切片

IMG_7671豆干和芹菜在一起真是吃不膩啊!

作法:  調味料事先拌勻備用

1.先用油炒豆干,讓豆干稍微有一點油光,大約要炒上1~2分鐘。我這次豆干切得太大片一點,如果中間再橫向一刀,變成長條狀會比較好炒 

IMG_7673

2.之後加入紅蘿蔔和鮮香菇以及薑絲,加約1大匙的水,讓炒料濕潤,但是基本上還是以乾炒為主。有時候也可以先下配料去炒,就是爆香薑絲,再放豆干,但因為我喜歡豆干略有焦色,因此才會先下豆干,這裡可以隨人喜好。接著炒到香菇味都飄出喔!大概也要中火炒上3分鐘(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因為我用油通常都很少,所以要加一點點水幫助濕潤)

IMG_7674

3.下圖看到豆干有焦色了。

IMG_7676因為不是用烈火,所以豆干要有焦色要花比較多的時間,這時候配料的甜味也會慢慢滲入豆干裡。

4.有焦色之後,就可以下調味料了。

IMG_7677下調味料之後不要再加水。

5.大約4~5分鐘後,調味料都充分炒勻了,豆干會均勻的裹上一層醬料後,才下綠色的芹菜,之後再拌炒幾下就起鍋啦!試吃鹹淡,基本上是不用再加鹽了,因為那些醬料本身都很鹹。

IMG_7679濕潤,但是沒有什麼湯汁的狀態。

並沒有濃郁的蒜香喔(大蒜沒有用很多),大蒜在這裡比較像是提味,整體是融合成說不出哪個味道最突出的香味,而且很下飯!

IMG_7683我們家不太吃辣,所以辣味比例很低,喜歡辣者可以改成辣椒醬,或是增加辣豆瓣醬的比例。

好了,給未來小蛋的家常菜筆記完成。 (根本我自己一陣子之後也會忘記好不好?)我很少有一樣味道的菜出現,就算配料一模一樣,每一次加下去的調味料都非常隨心所欲,不好吃就下次也沒有了,好吃也是~下次也沒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