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4色彩繽紛的麵包餐,嚴冬裡也能簡單又吃飽飽。冬天是節瓜和小番茄的產季,便宜又容易取得,正巧發愁著晚餐吃什麼好?天冷又不能隨便煮碗麵吃,不如就來麵包吃到飽吧!

佛卡夏麵包是一種扁平麵包,其實不需要揉到多麼費工也都很好吃呀,上面要用什麼料,基本上真的很隨性。這一次我使用墨西哥調味粉,大家也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香料粉當基底。

作法和披薩很像,但奇怪的是味道沒有很像披薩?

麵包部分的作法,我習慣採用coral的配方,詳細作法請看這裡

做麵包餐時,基本上是每100g的麵粉,是1人份可以當主食吃飽(有其他配料的狀況下)。因此coral的這個配方,就是大約3人份。

材料:3人份

基本佛卡夏麵團揉好,並且第一次發酵完成(高粉270g,低粉30g,糖15g,速發酵母1/2t,油30g,鹽1/4t,水200cc)我是使用麵包機揉麵加發酵,因此過程輕鬆啊

節瓜1條,切片

小番茄數顆,切片

披薩用起司

墨西哥香料調味粉2大匙+1/4碗橄欖油混合均勻(調味粉裡已經有重鹽,所以不需再加鹽)

墨西哥調味料也可以使用新鮮材料自己配:青椒碎,番茄碎,洋蔥末,大蒜末,小茴香,洋香菜,辣椒粉,檸檬汁,鹽,糖(前後順序就是比例多寡)

作法:

coral的作法是分成6個小麵包,我則是全部做成一個大麵包。

IMG_3058隔著烤紙,把第一次發酵過後的麵團桿成烤盤的大小,放入後再用手向四周壓平。之後塗上墨西哥油醬汁,塗好之後再灑上薄薄的起司。我只是把起司用來黏合之後的材料而已,因此用量不多。

IMG_3062把材料一一密集的排上去,一定要密集喔!因為第二次發酵過後麵團會膨脹,材料就會被分開了。放好材料後,還要用油醬汁刷在蔬菜表面,這樣子蔬菜才會沾有一樣的醬料香味,如果醬料不夠多,至少也要塗上一層橄欖油,烤過之後的風味才會好!

第二次發酵約20~30分鐘(天氣冷,我是用烤箱裡放熱水當做發酵箱)

取出烤盤,烤箱預熱180度,之後再放入烘烤約20分鐘,或是檢查表面烤色,以及檢查底部是否也有上色。

IMG_3070把蔬菜放在最上層,顏色會很好看,另外則是,比較能吃到烤蔬菜的原味!較不會被起司和調味料干擾。因此在家裡也可以放上青椒蘑菇這一類耐烤的蔬菜,就能享受蔬菜的原味了。(記得都要抹上一點油再烤,否則容易烤焦或烤乾不好吃)

IMG_3071剛烤好的麵包哪有不好吃的道理呀!

IMG_3075  另煮一鍋蔬菜湯,吃麵包配著湯,一下就吃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