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眼是俗稱,正確名稱為麥粒腫,是一種非常疼痛的眼皮毛病,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沒長過的也看過別人長吧?據說發病原因沒有定論,不過都會發生在抵抗力下降期,太勞累,飲食不正常等等,都會增加得病機會。關於專業的說法請大家去孤狗,我這兒就不需要說了。

好了,這裡不是廚房嗎?怎麼說起這種醫療保健的話題?其實是因為我從小發現了一個可以預防長針眼的方法,所以我自己沒長過,報給別人知也使別人沒長過,因此應該要廣為宣傳一下,積點陰德~~

小時候常看到同學長針眼,被人家笑偷看洗澡事小,真的很痛而且很醜很醜很醜奇怪,平常也沒在愛美,從小卻很在意長針眼很醜?搞不好其實在意的是很痛,又醜又痛而且人盡皆知(畢竟長在臉上),這種感覺實在糟糕透了,大概萬分同情別人的感覺很強烈,也不希望有一天別人也那樣同情我,因此當時去找兒童十萬個為什麼之類的問答叢書,想要知道針眼怎麼來的,想要好好的了解它才能真正的預防。

記得那時候讀到的形成原因是,淚管阻塞造成細菌入侵而形成的發炎化膿,一直記得『淚管阻塞』這個訊息,於是就心想,淚管阻塞那就把它拉直暢通不就好了?怎麼拉直?就用手指把眼尾的眼皮往上揚,做出單鳳眼的樣子就可以了。後來我爸說以前也有聽老人家這樣說過。

於是之後遇到早上起來感覺眼皮痛,有局部發炎前兆的時候,就趕快拉皮,這時候超有效,想起來就拉一下,一天拉上百次就好了,是完全好喔,不讓它發炎成功,如果真的已經發炎有化膿,那這方法可能就沒效了。

上兩個月比較累,有一天早上起來眼皮就很痛,可以看到有小的腫包,但是還沒有發炎,我嚇一跳,想說前一天還沒事,才睡一覺就形成,真的很快,結果那一天大概拉了幾百次眼皮,想到就拉,可以上拉也可以下拉,輕輕的,不要拉傷眼皮,需要的是次數多而不是力道重,因此也沒長成了。

(有一次我看新聞上有位老先生用這土方法卻失敗,原來他是長了別的東西而不是針眼,所以沒用。但是我看他拉眼皮的方式也不對,力道又重,根本不是做成輕輕的單鳳眼,而是用力的用手指把眼皮往上吊,力道好猛,要是女生這樣做,病還沒好眼皮都拉鬆弛了吧?難怪醫生要阻止他誤信偏方而上電視了)(重點根本不是誤信偏方,而是老先生根本就做錯了,再者,他也不是這個病,當然也無效啦~)

這方法連lisa之前長了兩天去看醫生後,再用這方法都有效喔!會阻止它發炎,如果配合冷敷會更好。

好了,問題來了。lisa去看醫生,醫生說要熱敷,為什麼我卻說要冷敷呢?

因為用西醫的方法,就是要讓它快速發炎快速化膿,因此熱敷可以促進它化膿,縮短病程。如果化膿嚴重則要開刀引膿出來,因此熱敷可以加快病程速度,換句話說也可以縮短疼痛時間。

但是我則是『絕不讓它形成』,要阻止它發炎,更不能到化膿,因此是冷敷,讓腫脹的地方溫度下降,再趁它延遲發炎的時候努力拉皮,使它整個消失。根本沒發出來就好了。

所以這是出發角度的不同而有冷敷和熱敷的差別。

如果狀況更嚴重,可以搭配治療眼瞼炎的眼藥水,點在眼皮上,幫助外部消炎殺菌,也可以使病況更好。

如果有膿包了,基本上就要把膿弄出來才行,我想拉眼皮的方法就太晚了,還是去看西醫吧!

所以拉眼皮是有黃金時間的,過了就太晚了。

當然,如果你配合這幾天努力的休息睡覺,調整作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才是正途啦!

曾經看過化膿嚴重到去開刀兩次的可憐人,當獨眼龍當了半個月,之後恢復期再半個月,一個美女就這樣前前後後醜了一個月,好可憐,痛死了。但是我和對方不熟,那時我在美國,她是美國人,我也不方便去貢獻這怪方法。

以上,是不負責偏方療法,萬一個人體質因素又錯失黃金時間讓病情加重,可別說是網路上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