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9  最近很流行平價義大利麵,住家附近開的店有幾道素食,為了方便也去吃過幾次,生意真是超好的,看著別桌端上來湯湯水水的義大利麵,不禁有兩種想法:

  1. 台灣人應該很愛吃義大利麵吧!一般大餐廳的義大利麵實在不能常吃,所以平價義大利麵生意才會這麼好!
  2. 平價的麵吃起來雖好吃,但實在很台式,完全就是西式食材台式作風,竟也創造另一種新美味,佩服佩服!

 

於是就想學做台式義大利麵。BUT!我也不太知道標準台式到底該怎麼做,於是我只好學它一直加水,外面店家加的整盤麵好像湯麵一樣,吃完麵都還留著很多醬汁(不,應該說是醬湯),但是我這道麵吃完後,盤底仍然沒有留下很多醬湯,唉,還是做的很剛好,還是不太像外面賣的。

但換另一種說法,外面加的也太~水了,真的都在喝調味料,你自己做一次就知道了,自己在家裡做,是不需要那麼水。

基本上,我在外面很少吃到令我驚艷的素食義大利麵(葷食的我也不知道),既使是大餐廳。大概專研素義大利麵的店家較少,又加上吃健康素(有蔥蒜)的更少,於是,吃來吃去還是自己做的好吃。(有時候這並非是一件好事)

材料:  約2人份

大蒜3瓣切末

香菇,蘑菇隨意份量,切片

甜豆莢數片,洗淨備用

九層塔一小撮

白醬一飯碗,作法請看超好用的白醬

牛奶半碗或鮮奶油2大匙

作法:

大蒜用油小火炒香,細細的炒,火太大會變色啊,不要炸大蒜喔!然後加入菇類拌炒,一開始菇會吸收油,好像會很乾,不要緊,繼續乾炒,把菇炒出水來,這時候加鹽可以加速出水。這個步驟可以把菇菇的香味給逼出來,所以很重要喔!不吃大蒜的人就用油直接小火炒菇片,香味一樣很濃,也可以加1小匙薑末一起炒香,反正這是台式麵,我在外面真的吃到是用薑爆香的,很意外耶!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大蒜配香菇比較對味。小火炒透的大蒜是沒有一般大蒜辛嗆味的。

菇菇會越炒越濕喔,等到菇片有一點點微微的焦黃色,就加入白醬,1碗水,月桂葉一片,仔細的攪散開來。煮開,用水調整你要的濃稠度,再加鹽調整味道。煮小滾後加入甜豆莢(煮太久會變黃),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拌合一下吸收醬汁(這樣麵條比較入味),但是不要煮過久,免得麵條太軟(愛軟的就多煮一下吧)。

放上九層塔之後熄火,加上牛奶或鮮奶油攪拌一下。取出月桂葉丟棄。 灑上黑胡椒粉上桌。

夠簡單了吧?

我這配料全是學外面賣的,外面這樣一盤配料可沒照片上的這麼多,賣100元,我還是偶爾會去吃是因為:人總是有懶惰時,忙碌時,需要方便時。

但是每次吃過之後沒過幾天就要自己再煮一次以平息心中的碎碎念,夠麻煩了我!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