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8.JPG 為了今年三月二十九號法鼓山德貴學苑的落成園遊會,我在去年底就已經開工做肥皂,要在園遊會攤位上做義賣,但是二月遇上師父圓寂,因此原本要辦得很盛大的活動就取消了,改成室內的灑淨開光典禮。

     於是我那上百個肥皂就堆積成山,左想想右想想,保留自己要用的部分之後,份量還是很大,不弄出家門看著它變壞也不是辦法,於是,我自己在網路上做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法鼓山的體系,這樣也不會白做呀! 

    先說明,德貴學苑是法鼓山在西門町附近中山堂對面購置的大樓,將來進駐的組織為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法青會)和法鼓大學,所以呢,整棟大樓都是年輕人的世界喔!裡面除了有佛堂,也有許多教室,未來會開很多給年輕人的各類課程,是屬於年輕人的活動教育中心。     我是望眼欲穿啊!因為德貴離我家的距離近多了,以前往返農禪寺來回的交通時間一共要花三個小時,所以我很少在農禪寺出沒啦!

    關於法青會是屬於法鼓山體系內的一個組織,專門接引18~35歲之間的在學以及就業青年,一整年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專門設計給年輕人的,一般接受度很高,又有感性又有知性,有玩又有開發心靈,以及認識好多對心靈有興趣的志同道合的年輕朋友,大家都很優質,歡迎這個年齡層的朋友來參加活動。我在這裡成長很多。關於法青的部落格請連結此處

好了,回到正題。

    於是我在皂山中挑出了外觀比較好看的一百多個肥皂,請了法青的同學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來做包裝。你看大家做的多賣力,最不忙的反而是我。真是不好意思又很感謝大家,這些皂要我自己包,大概要花一個禮拜吧?(因為沒耐心,一口氣只能包十多個就青筋暴露了)

IMG_0002.JPG

   在皂全部包好時,我請法青同學們自行選皂來做為今日義工的感謝後,將剩下的皂數一數,好意外的得出了一百零八這個數字!於是小兵同學說:跟師父的108自在語數目一樣耶!

   感恩小兵的靈感,後來我們決定在每一塊皂上都多加一條自在語,讓買皂的菩薩們有抽籤般的驚喜,你會得到哪一條自在語剛好解決目前生活上的困境呢?

這些皂有兩個價位(因為是義賣所以買多也不議價,要多出價的則歡迎)

義賣方式如下

價格:洗碗家事皂最低一個80元,洗澡沐浴的最低一個100元,每一塊皂造型都固定,平均重量約在98~115g之間(因為手殘,切不準確)最低要買2塊才接受喔!因為一塊太小了,不好包裝也容易寄丟。

類型:可以自己選擇你要的香味,每一個香味由最早喊的人先得,賣到完為止,最後的人可能買不到你喜歡的香味則請包涵,可以換成別的香味。如果真的都沒有喜歡的了,可以退出此義賣活動沒有關係的。剩下的香味數量會每日晚上在此網頁上做暫時更新

每個星期五晚上結算正式數量。也就是說,如果你在星期三來信要買三個皂,我會保留到星期五,星期五傍晚要是沒有看到匯款入帳,你喊的這三個皂就不再保留喔!

運費:運費請自付,一律郵局掛號寄出,運費如有少付我會自己吸收,如果有多付則會併入義賣總金額中,恕不另外退款。

本島範圍大約70元(請用email與我聯繫確認)

購買方式:請一律用email(wsuyu@hotmail.com ) 與我確認您要購買的數量與香味,在這裡留言要買的都將不算喔!

付款方式:請轉帳到我的中國信託帳號,請用email聯繫

寄出:收到匯款後的每個星期一固定寄出一次,會再通知大家寄出日期

 

IMG_0100.JPG  沐浴用:蜂蜜小麥胚芽皂售完主成分:椰子油,橄欖油,芥花油,棕櫚油,蜂蜜,小麥胚芽等等。   特色:無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呈現皂的原色,有淡淡蜂蜜香味。

IMG_0102.JPG沐浴用:滋潤巧克力皂售完主成分:橄欖油,棕櫚油,甜杏仁油,純可可粉等等…   特色:含有高比例的可可粉,洗起來溫和滋潤。巧克力粉原色

IMG_0103.JPG沐浴用:磨砂綜合果香皂售完主成分:椰子油,榛果油,橄欖油,紅椒粉,乳霜,鮮果香氛等等。    特色:自然無添加,淡淡磨砂感,香味與色澤隨時間褪色是正常現象。(這可是用匈牙利紅椒粉,是一種非常芳香的食用香料,可不是辣椒呦!香料的氣味也和我們熟知的甜紅椒是不同的,是一種溫和的香氣,又加上經過皂化,所以紅椒本身的氣味是消失的,請放心。這款皂呈現出的氣味是水果混和一點點花香,有一種甜甜的氣味。磨砂的來源就是匈牙利紅椒粉本身帶點顆粒狀的感覺)

   

IMG_0005.JPG沐浴用:石頭禪皂售完。未包裝前拍的。主成分:椰子油,芥花油,棕櫚油,蓖麻油,備長炭粉,乳霜。  特色:適合中油性膚質使用,炭粉具有吸附油質的功能,清潔功能強。

 

IMG_0008.JPG沐浴用:蜂蜜洋甘菊皂售完。未包裝前拍的。主成分:橄欖油,棕櫚油,榛果油,蜂蠟,蜂蜜,洋甘菊花茶等等…   特色:無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呈現皂的原色,有淡淡蜂蜜香味和洋甘菊花香。

 

IMG_0105.JPG家事用:咖啡洗碗皂售完。未包裝前拍的照片。這是熱賣最久的清潔用皂,可以洗碗,洗水果,洗手洗衣服。無香味配方,好洗不殘留。關於此皂以前有做過特別說明,使用方法請看這裡

主成分:食品級椰子油,芥花油等,即溶咖啡粉。洗碗洗水果洗衣服最放心。省水不殘留。  特色:自然皂化的有機物可被微生物完全分解。

     這個皂真的超好用,我個人覺得比茶籽粉好洗,去油力也比茶籽粉強,洗水果超方便,上次看報紙說,台灣用的農藥都是水性而且是酸性的,所以要去除農藥除了沖水或浸泡,用弱鹼性的小蘇打粉來中和也很優。阿哈!肥皂就是弱鹼性呀!難怪洗水果時感覺得出特別好用,尤其是葡萄。     更重要的方便性是,連衣服都可以洗,在流理台可以用同一塊皂洗衣服,洗水果和洗碗,懶人最愛啊!

     夏天從外面回來全身又油又黏又臭時也可以用這一塊皂洗澡,因為它的清潔力較強,所以夏天時也可以用來洗澡!冬天就會顯的乾燥不建議洗澡用。因此這一塊皂真是什麼都能洗喔,因為都是新鮮油脂做的,洗澡當然也可以。

    天然就不用多說啦,前幾年我家陽台有破洞未發現,廚房遭蟑螂和老鼠入侵,牠們找不到東西吃最後竟然吃晾在陽台的這款洗碗皂。重點是其他有香味的皂也放在一起晾乾呀!可是只有洗碗皂被吃耶!(雖然廚房被入侵卻心花怒放)哈哈哈~

 

  IMG_0012.JPG非賣品。蛋蛋妹也有當義工喔!當日大家做累時就會去她的小窩前報到,請她為大家抒解壓力與情緒,功勞也不小耶!

IMG_0016.JPG謝謝大家的幫忙!最後得到的總數我會湊成整數捐給法鼓山體系,得到的收據會在PO上來喔!

IMG_0110.JPG後來每一塊皂都搭載一則師父的自在語,感覺我的肥皂也變的很有智慧,好開心喔!你會抽到哪一句話呢?

手工皂須知:如果您是第一次使用手工皂請注意以下狀況

  1. 手工皂遇水很容易融化,也非常容易起泡,所以不要一直在水下搓洗,尤其是熱水,一塊皂沒幾天就洗完的原因是大部分都被沖掉了。(改用手工皂之後才發現自己以前有在熱水下一直搓肥皂的習慣咧,只洗一個禮拜就沒了)
  2. 洗完澡後的皂要放在比較乾燥通風的皂盒上,否則殘留在皂上的水分還會繼續地讓皂融化……皂就很難恢復乾硬,越容易恢復乾硬的皂就能用的越久喔!
  3. 沐浴用皂都可以用來洗臉喔!只要您不是極乾性或是對皂敏感的過敏型肌膚,不然這些皂都有達到能洗臉的品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