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暑假結束之前,參加了素易遊的宜蘭一日之旅,這是我們第二次參加素易遊的一日行程,還是和上次一樣,素易遊的品質都很好,雖然我不認識素易遊裡的任何人,但是還是願意為他們廣告一下,素食旅遊真該大大推廣啊!所以還在猶豫或觀望的人,就定下去了吧!
     這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到
林美石磐步道,天氣很熱,假日遊人如織,第一次做這種森林浴是用排隊的方式走完的。全長對我這討厭走路的人是剛剛好,不會累,倒是林間缺少山風,所以一路都很悶熱,只有少數地方有涼涼的風,溪水很冰涼,因為是團體行程所以不能停下來泡泡腳,否則我認為那是唯一的消暑方式啊!  一路上自然昆蟲生態很豐富,入口前的步道就滿天空的巨大蜘蛛,高掛在我們頭上。第一次看到蜘蛛結網竟是如此的密集,就可以想見這裡的昆蟲多麼多!

     以下照片是步道中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人有多多了吧!因為我是既不愛走會流汗的路又很怕昆蟲,所以……能到此一遊還不錯,冬天可能舒服一點吧?倒是步道出口有小販在賣紅心芭樂冰,意外的覺得好好吃啊!是這個行程中最開心的句點。以後也要來研究芭樂冰的做法,沒想到芭樂做成冰比想像中好吃!





      走了一個上午之後,中午就到離林美步道不遠的佛光大學內的滴水坊用餐。我們一行六個人,所以特別包了一桌,這些菜都很家常很好吃,不油不鹹的,還有湯喔!出門旅遊最討厭的就是找地方吃飯,跟著素易遊就有好吃的素食,是最享受的時光了!飯後還有冰淇淋,大家根本都吃不下了!
      其實早上上車時,素易遊也有幫大家準備早餐,熱騰騰的素蘿蔔糕一人一盒!看的我們心裡哀嚎~不早說啊!剛剛急著塞了餅乾下肚而已!同行的表妹還特地去買賣當勞裹腹,現在吃不下了,浪費了一份早餐和體貼的心意呢!下次有早餐應該要早點說。



      接下來,下午的行程來到最令我們期待的玉兔鉛筆工廠!可以瞭解鉛筆的製造過程,還現場DIY喔!我們大人在這裡最開心了!反而使用鉛筆最大量的小蛋一路走馬看花,不知道他到底懂了沒有?工廠已經很老舊,很多機器也已經停工不再生產了,變成博物館用途:展示用。

      自從美國回來之後,我就愛上了使用鉛筆。以前覺得鉛筆是小孩用的,現在我喜歡鉛筆還勝過自動筆。因為鉛筆可以變化筆觸的粗細輕重,可以記錄我書寫時更細微的心情,這是自動筆無法帶來的好處。小時候只喜歡削的尖尖的鉛筆,現在我反而喜歡用的有點鈍鈍的筆頭,那樣才滑順好用!也許小時候要寫作業,所以鈍頭會讓字體不夠好看整齊,現在不用寫作業,鈍頭反而給我發揮的空間!


     這是最出名的玉兔原子筆的製做機器。其實工廠內的機器我也拍很多,但是沒經過現場解說,秀這些照片出來很沒意思。


     到了購物區,我大肆收刮了許多鉛筆製品,其中最得意的就是發現下圖這個:心經和大悲咒鉛筆!太有趣了!(老蛋說:妳買這些應該可以用到下輩子去吧?)

     接下來去蠟筆彩繪館。現場有DIY製作彩色筆和蠟筆,還可以做人體彩繪喔!


     剛開始時大家都很抗拒人體彩繪,進到裡面看人家畫,反而就不ㄍ一ㄥ了。現場有三位彩繪畫師在為大家畫,我畫在手上,而妹妹們都畫在臉上或畫項鍊(沒經過她們同意不敢秀出照片),畫好之後還滿好看的!沒耳洞的妹還畫耳環!一度使我們非常心動也買彩繪顏料回家,妹也會畫畫啊!每次都戴不一樣的耳環手鍊,多炫啊!只是彩繪顏料滿貴的,只因為想偶爾玩而買,就下不了手了。

 這是小蛋在給彩繪師畫臉上。畫一隻小老鼠,後來還拍了照做成馬克杯留念。本想就這樣帶回台北,坐捷運時一定很炫,沒想到小鬼畫好後跑來跑去滿身大汗,水性的顏料不耐沖刷,小老鼠都流下黑色的眼淚。。。。所以不得不在現場洗掉了。

     回程時因為雪山隧道會塞車,所以素易遊體貼的為大家準備了一個便當!實在叫我們意外!一日遊行程還包三餐喔!真是前所未見!大家看到便當才覺得肚子真的有餓了,連小蛋都吃光一個!

     結果沒想到那一天台北民進黨大遊行,雪隧竟然沒塞車!所以我們早早就吃飽回到家,覺得不用煩惱晚餐真是悠閒啊!
     下回還是很願意參加素行程,我覺得比自己開車去好的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