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蒔蘿。我真的超~喜歡蒔蘿的味道!原來跟平常市場上賣的茴香(或是蒔蘿?)很像,不過我看了一堆資料,發現除非眼前都有這兩種香料,否則我無法分辨蒔蘿和茴香到底差在哪?搞不好一般市場賣一大把煮湯的是蒔蘿而非茴香?我真的搞糊塗了!來看我特地找的一些連結:

因為蒔蘿Dill和茴香Fennel實在太像,在市場上常見的到底是蒔蘿還是茴香?仔細看了圖片覺的市場上的是蒔蘿耶?可是大家都說是茴香?我記得在美國超市看到茴香是食用粗大的根部,沒有人吃葉子,以前以為是國外品種不同,現在才知道這根本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請看我在網路上找的資料,連英文我都找了,我倒是覺得英文版的比較清楚它的差異性,中文的我保證你越看越模糊,兩者差別還是不夠清楚,有點各說各話,也不知誰到底才是正確的?哈哈~(苦笑)
蒔蘿之一    蒔蘿照片(英文)                         茴香之一   茴香之二  


兩者比較篇

茴香照片(英文)


最後呢,我看了以下這兩幅圖片得出一個結論:
台灣市場上常見的是『蒔蘿』而不是『茴香』。不過我看很多中文的網頁解釋蒔蘿又稱小茴香?真的有點亂耶!

不管如何,這個香味接受度很高!而且用途也很廣,所以為了試出蒔蘿味所以做了白醬義大利麵,啊哈哈~真的超合的咧!詳細的作法
以前說過了,這次只是加上磨菇和很多的蒔蘿而已喔!
以下這張是磨菇起司白醬的樣子,還沒加上蒔蘿之前。




啊~這篇有點混厚?因為我想花時間在寫下一篇啦!
嘿嘿,最近狂愛煮義大利麵,接下來數篇就來吃不一樣的義大利麵吧!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