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一堆照片中整理出我們的行程真是件工程,有人物的不要,沒特色的不行,現在就來看看我覺得值得一去的景點吧!這是大尖山下的草原圖,應該是叫墾丁牧場吧?因為也沒看見有個什麼牌子或正式的入口處,開車隨便看到就可以轉進去停下來了。    有一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動,不過這些都是供應台灣市場的本地肉牛,風景雖美卻感到憂傷,這麼可愛的牛竟然是用來給人吃的。有幾頭牛對人類似乎特別有好感,會靠過來要草吃,下圖的這頭黃牛還願意讓我們摸摸牠喔,牠旁邊原本也有一頭白牛跟我們要草吃,可是看到我們伸手要摸牠,牠就會巧妙的閃開不給你摸,後來小孩七手八腳的圍過來要摸,白牛就走開了,只剩這頭黃牛很友善的隨你摸。



牛好大,臉看起來很溫和,每一頭靠近我們的牛都有一種不同的『氣質』,覺得牠們是一群有點鈍但是卻有靈性的動物,我不太明白為何人類來餵了牛回家後卻還可以吃牛肉麵?



有牛也有馬,馬比較少,應該不像牛是養來吃的。



來墾丁的必遊之處,不過我下次應該沒興趣再去了。




走入地洞看鐘乳石是比較特別的,不過小孩絲毫不能理解大人們口沫橫飛的解釋。



到佳樂水的山頂上,是沒開放的『危險』景點,由住在當地的蛋阿伯帶路,風景是很棒,可是沒有安全設施,爬坡沒地方抓,落山風吹的人都可以起飛了,我覺得恐怖極了,沒想到一馬當先的蛋蛋由阿伯牽著竟然爬上四十五度的斜坡去,還好我這個媽走在最後面不知道,不然我應該不會讓他上去,真的超恐怖,兩旁都是懸崖,底下就是驚濤駭浪萬丈深淵,看這照片沒感覺,這個算成樓高恐怕也有三四十樓!所以我不敢上去,就在邊邊拍照,光是我的處在地我都是蹲著移動了!太恐怖了。


蛋蛋和阿伯的狗都攀上了最高峰。現在正要下來。這段路萬一沒走好滑倒,真的會粉身碎骨。

我們還去了海生館,剛好遇到餵魚秀。

還有微笑的白鯨。

以及海草森林。

我最喜歡這種鰻,超可愛,只要有魚遊過牠們頭上就會縮回泥土裡,不然就這樣伸的長長的。一隻一隻插在土裡好好笑,牠們其實滿小的。


   海生館裡的某家餐廳,就是我想跟他借廚房的那家啦,其實館裡有兩三家餐廳,也有專是吃海鮮的,我總覺得有點怪,一邊賞魚一邊吃魚?真是典型的海鮮文化而非海洋文化。這讓我想到電影『海洋總動員』中鯊魚們宣誓:『魚是朋友,不是食物』這句話。
看我這個表情,在海洋邊看著海景吃飯原本是極愜意的事,但是無意間往頭上一看:


唉呦我的媽呀,餐廳上的天花板和樑柱竟然是用類似牡蠣殼或是人吃剩的空殼所貼出來的(不是那種寄居蟹的貝殼喔)。密密麻麻看了真是超不舒服,會頭皮發麻起雞皮疙瘩。難道是因為我吃素才覺得這種裝飾很噁心嗎?還是這個審美觀是真的有問題?

先不說審美觀,如果這裡排滿整齊的雞骨頭應該也不能覺得好看吧?

在海灘上留下蛋蛋的腳腳照,從嬰兒起我就很喜歡拍他的腳。


浪來了~拍了好幾次才叫他不要移位跳起來。

玩到內褲都濕了,所以沒穿內褲趕快回房間洗澡。這是從飯店通往小灣的小徑。


回程依然坐高鐵,這一次拍下最高速時的跑馬燈,時速293公里。第一次以這麼快的速度在陸地上存在,窗外風景都不太能夠欣賞就過去了。

很快沒錯,可是也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