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好美喔!這是無奶無蛋無烤箱的健康點心喔!怕肥的來吧!努力吃吧!    話說最近臉上痘子冒不停,舊的未癒新的又來,因為前陣子睡眠不足又連吃好幾餐的披薩,造成半個月以上不想出門見人哪!
    可是好久沒做點心又手癢心癢的要命,眼看材料都要過期了,於是動動腦來設計一個不要再讓我長痘痘的點心!

   第一次做這種豆腐派,啊哈哈~~(自己很得意),吃過就知道啦!
材料:(份量:六吋的活動蛋糕模一個)
A:消化餅120g,約五片
糙米麩20g
奶油70g(植物性),要融化
B:盒裝嫩豆腐兩盒,火鍋用的比較好
糖粉1大匙
楓糖1茶匙(如果沒有就用糖粉或果糖取代,用砂糖比較容易融化不完全)
香草粉或香草精少許
檸檬汁約1/4顆的汁(可不加)
C:紅櫻桃罐頭
作法:
    先把豆腐取出放一個大碗裡,瀝乾水分後放入電鍋蒸,或是過滾水煮過,之後取出放入有洞的湯杓或過篩器瀝乾水分,加熱過的豆腐會一直出水,此舉就是要把水分盡可能的逼出來,可以切小塊幫助快點出水,豆腐在降溫的過程中會出水。
    在等待降溫出水的時間,先把餅乾放入果汁機中,分段打成粉末,如下圖。以前我都慢慢壓碎,那樣又慢又不夠碎,還是用果汁機才能打得如此細密,真是感動啊!打好之後倒出來才加入糙米粉拌勻。糙米粉是我買來加在小孩牛奶裡的無糖糙米麩,會讓餅乾更香!實在驚豔喔!如果沒有,那就用消化餅就好了。

 



    接著把無鹽奶油小心融化,倒入餅乾碎裡攪拌均勻。會讓粉末有結塊的感覺,不用奶油也可以用一種常溫下就會結塊的植物性乳碼林,不要用一般的液狀油脂,因為做餅乾底需要立壁性,用奶油冰過才能變硬,就像水泥的功能一樣。

    之後分次倒入活動模,用大湯匙的背面輕輕敲打,讓餅乾結硬,盡量要厚度均一。先壓底部,再壓四周的『牆壁』。

    用敲打的方式壓,這時候會有點鬆散是正常的,要壓的密實一點,冰過之後就會很硬了。壓好就是下圖。之後就放入冷凍庫冰。

   
好了,這時候豆腐應該都冷卻好了,再把水瀝乾,如果不把水瀝乾,到時候做好的派就會被繼續出水的豆腐弄得汪洋一片。。。可別說我沒警告過。。。
    然後將豆腐和材料B放入果汁機裡慢速攪打,因為水分不多,果汁機可能會打的不順,因此要不時中途停下來用湯匙幫忙翻攪一下,讓豆腐最後都能攪打成滑順不易流動的糊狀。如下圖。可以試吃甜度,不要太甜,因為最候的櫻桃醬也有甜份。檸檬汁會讓此時的豆腐泥吃起來有一種像壞掉的酸味,沒關係。冰過一夜之後會變香而不是酸了。

 
然後取出冷凍庫裡的餅乾模,將豆腐泥倒入約八九分滿,鋪平。


然後,這個是櫻桃罐頭。你也可以用藍莓罐頭,頂好超市就有了,我家附近只有大潤發沒買,其他超市都有。這個不太甜,直接吃的甜度剛剛好,也不太酸,算是滿好入口的。接著將櫻桃小心的鋪在豆腐泥上,這時候豆腐泥還很軟,所以不要攪動到,接著就冰入冷藏室一夜或六個小時。隔天吃才行喔!

   冰過之後豆腐會變的更硬,才能切塊出來,不然會嚴重塌陷。我就是沒等冰夠(才冰半小時)就忍不住先切一小塊試試,結果豆腐都流出來了,而且味道還不融合,豆腐是豆腐,糖是糖,檸檬是檸檬,櫻桃是櫻桃,味道都是分開的,一度使我以為做失敗了,這麼難吃還讓我全程拍照記錄,嗚。所以又丟回冰箱裡,隔天吃的時候卻讓我大驚,唉啊!真是太好吃了!

    那個檸檬酸味已經是加分作用而不是讓豆腐好像壞掉,豆香味溫和又舒服,甜度剛好,完全不輸本來該用的起司餡料,啊哈哈哈!沒有起司我就不會長痘啦!
    而且無蛋也不必擔心家裡的老人有膽固醇的控制問題,整體的熱量一定低很多,唯一餅乾皮還有用奶油,不過那是很重要的香味來源,再低就是減肥餐了,也不需要低到那種程度。
    加了糙米麩既使冰過還是很香!超讚!
    不用烤箱,感覺真是輕鬆多了!
PS:
可能會剩一點豆腐泥,可以當麵包抹醬,又香又好吃(我是指一夜之後)。冰著還會繼續出水(我想檸檬本身就會讓它繼續出水)。但是直接吃有檸檬的豆腐泥,味道有點酸,還是感覺怪怪的。所以如果打算留豆腐泥者,不加檸檬汁可能更好。有檸檬汁者,一定要搭配有酸味的水果一起吃,才不會凸顯豆腐帶酸味,才能襯出整體的酸甜味。
餅乾底座可以吸收豆腐還會繼續出水的問題,但是要是之前的瀝乾動作不夠,超出餅乾的吸收力,那,應該是軟塌塌的派吧?這個冰過之後切塊可是都站的很好喔,餅乾壁完全是硬的,萬一太厚還會不好切呢!

延伸:無蛋巧克力豆腐起司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