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12.JPG春天哪!這丟不掉的長袖,穿不久的短袖,沙發的一角堆滿春夏秋冬的衣服不能收,連床上都同時有著羽毛被和涼被,春天就是如此難捉摸的擺盪不止……是說我也沒有很想熱起來,還是多一點穿長袖的時間吧!好了,在這種時節裡,吃什麼最合適呢?來了來了,椒麻涼拌白菜心,一上桌就造成瘋搶,從來都不知道白菜心也能如此爽脆甜口,特別容易和醬汁入味,怕辣的我們一邊喊好辣一邊也還是吃光光了~

香菜控在這道菜色上可以盡情的擺香菜,愛吃麻辣的也儘管不用客氣,調成你自己喜歡的口味吧!

材料:

山東大白菜約4~5片,洗淨後去除軟葉片另外煮湯,留下中間的莖部切粗絲

白蘿蔔絲約半碗

紅蘿蔔絲少許配色

香菜適量

麻辣花生適量

調味料:

以下是調味的「比例」:這個份量我用1大匙當單位

醬油0.8

味霖0.5

黑醋0.5

薑泥0.5 (五辛素者可以多磨一點生蒜泥,不用太多,會是另一層的味道)

熟白芝麻粒0.5 (挺重要的不要省)

紅油0.5 (有的話很驚艷,沒有也可省略)

純芝麻油0.5 

花椒粉適量 (以你的耐麻度為標準,我不敢給你建議,但這一味很重要)

紅辣椒粉適量(怕辣的我使用粗韓式辣椒粉,不怕辣的可以使用新鮮辣椒)

作法:

1.白菜容易有農藥殘留,因為要生吃所以一定要徹底洗淨。我喜歡購買外面葉片還有少許活體蟲的白菜,表示已是安全期。菜心切粗絲後用鹽抓一下,靜置出水。

2.白蘿蔔絲和紅蘿蔔絲刨完之後,也用鹽抓一下,靜置出水。

3.大約各靜置約15分鐘後,用開水洗去鹽分,全數擠乾,另放置一碗中。

4.把調味料一起量好混和均勻,拌入。攪拌後醃一下,夏天可以放入冰箱。

5.食用前再放入花生,以免花生浸濕變得不脆口

P1160521選.JPG麻辣口味的花生會很棒,沒有者一般花生也可以。

太爽口好吃了,怎麼一下子就吃完了?還好一顆大白菜夠吃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