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 (2) (照片為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我們的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喔~」服務生送上了菜單和茶水,笑容親切的這麼對我們說著。

我和老同學面面相覷,為了今日之約,還在事前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最後選定這家主打早午餐的店來嚐嚐,之前去過的店都是二個小時的用餐限制,倒是第一次遇見只能吃一個半小時的。可是外面天氣冷颼颼,這家店裡的裝潢溫暖氣氛也很悠閒,實在不想到外頭流浪還不知道該去哪裡,所以我們仍然決定留下來,吃完餐再找地方喝杯咖啡總是容易得多吧?

我和同學都算是半個家庭主婦,只能約在平日裡出來悠閒的吃個早午餐。一般人都是吃貴婦下午茶,但是主婦的下午很快就會遇到小孩要放學回家,心情上不太放鬆,因此小孩上學之後以及午餐時間,才是我們能夠佯裝貴婦的時刻。於是我們大半年才約一次貴婦早午餐,想要在氣氛良好的店家裡,有著輕音樂搭配美食,優雅的交換著彼此最近的生活心得。

我們剛到時,餐廳裡還空蕩蕩的,沒想到越近中午來客越多,這麼多人來吃一個半小時的悠閒早午餐,倒是令我訝異。而比我們還早來的客人也陸續結帳離開,使得我也忍不住要在同學精彩的生活分享中分個心偷看一下腕錶,計算著該離去的時刻。

隔壁桌換了新的一組客人坐下,彼此都很開心的感覺,我總是想著,來到這樣的地方卻只能聊一個半小時,大家的重點是在於吃食物、體驗短暫的悠閒氛圍、收集吃過的口碑店家,或是與朋友在此環境下的短暫相聚?

雖然服務生沒有主動趕客人,但我們畢竟事前答應了這樣的遊戲規則,所以自動在時間到時就結帳離開了。

本來早午餐文化的興起,就是為了要應映現代人在假日早上睡到自然醒的生活方式,從一早就不要慌忙,管他是不是錯過早餐或午餐時間,就是依著自己的生理時鐘,坐下來輕鬆地填飽肚子。

不過太多人喜歡這樣子的方式之後,可能成為店家的新煩惱,當然做生意有翻桌率的問題,或是還有其他客人在等候,不過這樣的氣氛餐廳卻用快餐店的方式在用餐,總令人覺得沒有獲得原本想要來此的期待,食物好壞與否,其實也是整體的一個配角而已。

一陣寒風刮來,從溫暖的店裡剛走出來的我們,不禁同時拉高了衣領,身處在不是很熟悉的街道中,我像是喃喃自語的問著同學:「然後,我們要去哪裡喝咖啡?」

她笑著說:「這一次一進門就要先問有沒有限時間!」

 

~~~~~~~~~~~~~~~~~


arrow
arrow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