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2.JPG這個,該叫啥名字?我實在也不知道。這是屬於亂玩的結果,好不好吃呢?不差,但我個人喜歡有嚼勁的食物,這道不必費力的主餐對我略顯失了咀嚼的樂趣。我下回還要改良,假如你喜歡吃軟食,而且還是西餐,請進來就對啦!(有奶蛋喔)

材料:約3~4人份

A 披薩麵團3人份以上,作法請看這篇。(其實要看你的烤盤大小決定要多少麵團,以下材料份量也會跟著改變,這份量是我的烤盤,讓大家參考。)

B 洋蔥一個切絲,青椒紅椒黃椒個半顆,切絲

   香菇數朵切絲,玉米筍數根切小段

   花椰菜一棵半,洗淨後剝小朵,粗梗去外皮切小段

C 蛋3個   牛奶1杯   麵粉3大匙  鹽適量

D香菜一小把

作法:

A 準備揉好的披薩麵團。

將一整個麵團桿成你的烤盤適宜大小,我的烤盤是約長26cm 寬19.5cm 高5cm,皮要桿的比烤盤大,蓋在盤上,將外皮攀附在盤緣才不會縮進去。中間的麵皮不要太薄。

如果是一般使用派皮,因為派皮沒有彈性,所以很好塑型成為內部凹槽盒狀,但是我這麵團是發酵過的,很有彈性,會縮進去無法順著烤盤的外觀走,因此需要攀附在邊緣。

哈哈哈,我在做的時候忍不住好笑,難怪沒人把發酵麵團拿來當派皮,因為太有彈性,簡直就是不聽話的外星生物。可是我很想吃烤麵包+鹹派的蔬菜內餡,才如此作結合!難怪外界一向只有鹹派而沒有鹹麵包派?原來發酵麵團這麼不聽話,只願順著自己的性兒走,才不依著烤盤外型走,算你狠~~。。。

IMG_0213.JPG這就是把麵皮桿約1公分厚,氣泡要全部趕出去喔!讓它攀附在四周,中間向下墜落。

在先前發酵麵團時來作炒料:把洋蔥小火慢慢炒香,接著加入菇類續炒,最後加入青椒彩椒和花椰菜,用鹽調味就可以起鍋了,花椰菜沒有熟透也沒關係。炒成乾料喔!

IMG_0219.JPG之後把蔬菜鋪在烤盤裡,烤盤底下有烤紙,以方便脫膜。

把烤箱預熱180度,接著把材料C做混合,打散,倒入上面的炒料中,大約把炒料都浸蓋,不必淹滿。就將整個烤盤移入烤箱的最下層,如果烤箱有下火者請加強下火而非上火,烤約50分鐘既可。

但是烤到30分鐘時我將烤箱溫度調成150度,因為我不想把麵包烤焦,但是中間因為有厚度所以熟的慢,應該說,中間像是在烤鹹布丁。但是四周的麵包皮邊緣很可能會過焦,於是呢,可以在上色漂亮之後在表面蓋上一層烤紙,以隔絕麵包皮直接受熱,但是中間的蛋液沒差。

 

IMG_0227.JPG烤好後中間會是凝固狀的,可以小心切塊食用。我下次會在蛋液上方放上一層薄薄的披薩用起司,或是起司粉再去烤,我個人比較喜歡起司的香氣。

出爐之後鋪上切好的香菜,灑上黑胡椒粉讚喔!

IMG_0225.JPG這是切塊後的另一面,是麵包皮喔!很香,我最喜歡這個了。可以沾著中間的鹹布丁吃,又吸收了奶蛋香,確實不賴,但是口感比較軟,中間有纖維的蔬菜可以多一點,例如西洋芹之類的,用以做平衡。

IMG_0230.JPG  這是切面,我這一次的蛋液太少,所以看不出布丁狀,上面配方有修正過了,烤出來不見得很布丁,但是內部的蔬菜更不會鬆散了。

真的會飽而且味道很香,我還想再試一次呢!這適合一次就吃完,不要隔夜,否則隔夜的麵包都吸收中間的湯汁而顯得軟爛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