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0.jpg那個,奇怪,煎餅很難拍耶!很抱歉拍起來很平凡,實際上也真的。。。很平凡。。。。如果你要驚豔的美味,這裡沒有,但如果你愛節瓜,那。。。哈哈哈,你會愛死這個吃法了!而且我還做無蛋喔!

材料:2人份

黃綠節瓜各半條,切薄片。(我買到的節瓜很大條,所以半條很多!因此請以買到的瓜大小來調整份量)

再來米粉麵粉比例約1:1,以上面各半條節瓜的份量來說,大約是各一飯碗的粉量

一飯碗水,約8分滿

作法:

先醃節瓜片,真的,醃過的口感會很脆,有差!用較多的鹽搓揉節瓜片,靜置約10分鐘,就會出水,把水倒掉之後,簡單用清水沖洗兩回。

之後便可加入米粉和麵粉和水做混合,可以不用再加鹽,加一點黑胡椒粉。

攪拌好就可以入鍋子煎,入鍋後要小心的將瓜片盡可能的均勻平鋪,否則就會受熱不均。油可以多一點點。

這個配方煎起來不會沾黏,反而焦焦的地方吃起來有酥脆感,若是全麵粉就比較黏,口感沒有混合米粉之後來的好。

如果加了蛋之後,麵皮會比較柔軟綿密,不加蛋比較酥,兩種不太一樣,端看各位喜好。

 

 IMG_0006.jpg這是醃過的瓜片,我建議再切成半圓形下鍋才好煎。

起鍋後,除了胡椒粉和鹽之外,我覺得不要再加其它的沾醬,會蓋過節瓜平淡的味道,原味其實很好吃!吃得出節瓜淡淡的氣味,如果加蕃茄醬或醬油膏那就完蛋了,節瓜氣味都不見了。

我太喜歡它獨特的纖維脆脆感,吃起來很趣味!

 

延伸閱讀:

1.來吃節瓜大餐1~原味節瓜披薩

2.來吃節瓜大餐2~節瓜義大利麵

3.節瓜起司佛卡夏

 陸續有更多節瓜食譜,未能一併做好連結,所以請在右邊的本站舊文搜尋欄位中鍵入「節瓜」來一次獲得所有的節瓜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