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JPG 這一篇的標題應該要說:很無聊之蒸蛋羹才對。因為……有兩個很無聊的原因:

  1. 家裡這組對杯是蛋爺爺時代別人餽贈的貢品,在婆家擺了也有二十年了吧?現在在我家繼續擺五年了,從未使用過。
  2. 看了日劇『料理仙姬』中,有一道懷石料理就是蒸蛋羹,用的正是類似的杯子……於是我頓時腦中一亮……

    於是,各位知道接下來的無聊方式了吧?

IMG_0161.JPG當時正好有一鍋冬瓜湯,於是我馬上衝去櫃子取出皇帝對杯,再用一個蛋打散,加入一飯碗的冬瓜湯(冷的),加點鹽,充分攪勻後加入冬瓜,在小心舀入杯子中,用電鍋不蓋滿的方式蒸熟。

我做了很久的蒸蛋,所以做蒸蛋可是很自豪,不會有小洞洞的呦!一定是滑嫩無比入口及化。

在等蒸蛋的同時也沒閒著,用一碗冬瓜湯,分一半用小鍋子加熱到滾,另一半加入太白粉攪散,入鍋中芶成芡汁狀。等蛋蒸好時再把芶芡湯汁林在蒸蛋表面上,就會美美的,用湯匙舀起時,芶芡湯汁會流入下面的蛋湯中,口感更滑順。

 IMG_0162.JPG雖然不知道日劇中的蒸蛋羹是怎麼做的,不過一聽到這個名字,我是這樣做的,不知道正確的作法為何便是了。

然後端上桌,要掀開蓋子,小心翼翼的挖著吃。基本上這種餐具就會有不同的食用氣氛了吧?哈哈哈! 

很無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