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餐桌上的紅蘿蔔你會有甚麼感覺? 恩。。。這個做的好不好吃?香不香?想吃多少?
我第一眼看到紅蘿蔔心裡飄過的卻是::啊~!維他命A來了! 然後才會去思量想不想吃或吃多少。


炒蛋: 蛋白質和維他命B耶!! (多吃幾口又會想:夠了,膽固醇夠多了。)
香菇: 特殊的氨基酸!

番茄: 抗癌的茄紅素!

糙米:好棒的維他命B群!
婆婆特別煮給蛋蛋吃的魚:高級蛋白質來了!(雖然實在很腥臭)
鮮奶:鈣質和會胖的油!
豆腐: 優質蛋白質!
菠菜: 補血的來了! (可惜吃太多會缺鈣)
海藻: 補充鐵和鈣還能順便排毒!
蒟蒻: 沒營養能減肥!
酪梨: 天啊!全世界營養成分最高的水果!(雖然爛爛的有點噁心)
大蒜: 增加抵抗力!(煮熟吃嘴才不會臭,不過效果會減少)

     以上是我目前想的到的,在內心的小小獨白。其實發生在每次吃東西的時候,我已經習慣到不必在腦子裡重複以上這些句子,就是有意識的去吃到這些食物,好像有意識的去吸收這些營養。
     這會有一個好處,不挑食,因為你看到的是各種不同的營養,看在營養的份上,不愛吃的也會吃下去。食物不再只是好不好吃這兩種選擇性而已。
     有人也許會說: 甚麼呀?要把這些背下來也要花不少力氣吧?
     我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看書看報紙呀總會讀到一些食物的知識,我會挑一些讓我有印象的成分稍微記一下,過一段時間會忘記就算了,就像茄子,一時我也忘了,卻記得它有某種少有的營養素。
    

現在我教蛋蛋吃東西也是這樣:(每個食物都給一個會讓自己漂亮的原因)

紅蘿蔔,青椒保護眼睛
綠色蔬菜給你漂亮的皮膚
豆腐會長肉
馬鈴薯可以變圓圓的很可愛
牛奶會長高
因為我家兒子特別愛美,所以從小用這一招讓他不挑食,還有更扯的:

苦瓜會變勇敢(所以大人都不怕黑,不怕鬼,你想連苦瓜都敢吃,還會怕這些嗎?)超有用
綠花椰菜會長得像大樹一樣健康
   反正吃飯時間就是媽媽胡扯的天下。他越有抗拒的食物我就越胡扯,還好滿有效的,真的甚麼怪味道都吃,連我最怕的蕗蕎他都可以在我的胡扯下吃下去。(他沒發現媽媽自己都沒吃)

   上面的照片是去參觀有機農場裡種的高麗菜,長的好大好重好嚇人,一個人只能捧一個,跟一朵大花一樣。農長主人說他們在施肥時都跟蔬菜說:要好好吸收營養長的壯壯,才能抵抗蟲蟲喔!
    我相信健康的蔬菜營養也會比較多。
看以下的蔬菜田,我內心的獨白: 啊!好多可愛的維他命正在長大囉!


內心的獨白一旦說出來都變的很蠢蛋。
PS:
曾經聽說小孩子要吃魚肝油保護眼睛,我去藥店端詳了半天,魚肝油不就是高單位的維生素A嗎?而且各家維生素A劑量都不同,通通高的有點不適合小孩子吃,後來我空手走出藥店,一點都不值得為這麼平凡的維生素A開葷。吃紅蘿蔔不就好了?我們幾乎每天都吃到紅蘿蔔呢!維生素A在體內是會儲存的,劑量太高反而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