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部落格主都很厲害,自己做的甜點做的超美,拍得也很上相,雖然不是甚麼大廚師,可是做的東西細心到不輸外面的蛋糕店,這點我很佩服,基本上在網站上敢秀點心的人都弄得很精美,我看了都忍不住把對方加入我的最愛,反觀我自己的部落格,唉,完全展露了我的性格: 不注意小節,懶惰,沒有弄得美的耐心。          所以大家在這裡看不到甚麼美麗的食物畫面,因為本人就是: 東西好吃就好,好看是其次又其次。 所以我的蛋糕絕對不會開著一朵朵可愛的奶油花(想到還要洗袋子花嘴就無力),鮮奶油也糊不出美麗的平整(沒有旋轉蛋糕台很難很平),就連做成圓型的蛋糕都嫌麻煩,烤一大片長方型蛋糕片,對切重疊就成一個正方型蛋糕不就好了?
      不過看到別人的美麗點心刺激了我,心想,我也不是不會做,為何拿不出一個像樣的蛋糕?
      結果我就馬上做了一個黑森林想要雪恥,可是做到要糊鮮奶油時我又懶病發作,又加上糊鮮奶油太困難,所以片了巧克力來遮醜,不過片巧克力的耐心也不足,所以一開始是捲捲,後面就成片片。。。。。然後就趕快黏在凹凸不平的鮮奶油上就算完成了。
      從作品上果然還是看到我的性格缺陷。。。。。。真的掩飾不住啊,所以我只好強調: 在乎的是真材實料的內容,不是外觀。。。跟我本人一樣。。。。。
      黑森林蛋糕的特色是: 巧克力蛋糕體,酒漬黑櫻桃,加酒的鮮奶油,巧克力或巧克力粉裝飾。
      自己做的真材實料當然是沒話說得好吃,不過長的還是不美,這個蛋糕已經算很美的啦,真的沒耐心擠奶油花,做的過程時間拉太長會讓我開始煩躁,所以我不能做一些慢工出細活的工作。
      老蛋說,就像我在打掃完房間後看起來還是亂的一樣,我只強調有掃乾淨,做不到擺的看起來就乾淨整齊。
      ㄟ,實在比較重要不是嗎?哈哈哈

       蛋糕的切面如下: 黑櫻桃真的不錯,狠狠的放了很多,蛋糕體顏色不夠巧克力色,不過鬆軟的比海綿還要海綿,薄薄的鮮奶油順口而不膩,加了酒一點都吃不出來卻有清爽感覺。以前剛開始做蛋糕時對於烘培裡要用的酒感到很猶豫,因為我們是不飲酒的素食者,不過用了之後發現,就像湯裡加鹽一樣,是畫龍點睛的功效,和直接吃鹽是不一樣的,所以太在乎反而是自我綑綁不知變通,酒不可以喝,可是可以當調味劑。因為你享受的是蛋糕的美味而不是酒。


下一個大蛋糕又要很久以後了,剛好平均半年一次做這種大蛋糕。
雖然說是懶人,可是又會忍不住一直做東做西,寧可自己做也不喜歡買,實在也很奇怪。
我覺得我很喜歡享受整個過程,而不是花錢買來一個成品就叫做享受,應該享受的是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從無到有的過程。
所以我連裁縫都有興趣,只可惜現在已經太滿,排不進生活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