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好久,花蓮行終於成行了! 我們這次住的是在豐濱鄉磯崎村的後湖水月
選上這個遙遠又偏僻的地方,是因為兩個月前參加法鼓山辦的花蓮山水禪活動,活動地點都在豐濱鄉,於是非常讚嘆離花蓮市稍遠的地方,整個氣氛都那麼的自然而不矯作,於是很積極的尋找較南的地點。結果到花蓮的民宿網一查,唉呦!還真的有一家看起來超棒的民宿就躲在磯崎灣旁邊,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梅雨季節剛開始時雨下得很多,家人都在質疑月底去花蓮恐怕天氣不佳,可是我很相信我選的這家民宿可以減少萬一下雨不能外出遊玩的遺憾,因為,民宿占地三千坪,有山有海有小湖泊,有蓮花荷花池,有可愛的狗狗和鴨鴨,還能自己煮食,我想,就算不能外出遊玩,待在民宿內本身就是高級的放鬆休假之旅,而非一般民宿只能關在房間內看電視。
    最後結果,我果然是對的,哈哈,真是一個不用外出也能度假的地方啊!而且現場和網站上的照片一樣動人,因為它就真的有那麼大,又加上到處花花草草,實在是隨便一景就讓人忍不住拼命按快門。

    以下就慢慢欣賞後湖水月的美景吧,光是民宿內就拍了上百張照片呢!


    上面這張是從我們住的二樓四人房外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色。有三人涼椅,面山,左手邊吹來的是海風,還有隱隱的海浪拍打聲傳來。坐在涼椅上不論是晴天或雨天風景都很好看。夜裡聽蛙鳴更加清楚喔!
下面這張是一樓餐廳區的一景,有個戶外露台。去那裏住四夜都不用擔心有蚊子,這真的是可以用而非只是擺好看的涼椅。





    上面這張是後湖居四人房內的擺設,空間很大,除了床,一旁還有大陽台和和式小房間,所以看電視和睡覺都可以分開成不同的房間,四人住起來很舒服,當然,也有自己專屬的衛浴設備。房間窗戶很多,通風很好,晚上連電風扇都不用開。有潔癖的老蛋喜歡刷洗浴室,人家是乾濕分離他還是給它弄到全濕,還好通風太好地面馬上就乾透了。

    下面這張是屋外的庭院。因為是梯田式,所以下降處是蓮花池和Villa。





    上面這張是永遠躺著的扁嘴,沒看過這麼愛睡的狗,要拍牠站著的照片還不容易呢!我們家小孩是惡人無膽欺善怕惡型的,他很怕狗,因為被鄰居的狗追過,所以對狗很感冒,沒想到來這裡遇到扁嘴完全不把蛋蛋當一回事,蛋蛋本來怕牠,看到牠見到陌生人連叫都不叫,所以才大膽起來摸牠,第一次摸扁嘴的蛋蛋就給人家從尾巴開始逆著毛摸,我想,世界上的狗大概只有扁嘴的好性格可以忍受這個白目的小孩吧

    下面這張是客人專用一應具全的廚房。出門在外自己煮食真的省了好多錢!
    老蛋說: 出去玩就是休息幹嘛還要煮飯?    我說: 你不知道我本來就愛煮嗎?



    上: 荷花池旁的三間雙人獨棟Villa,我們這次沒住,留到下次吧!
    下:觀海亭上的海邊風景,磯崎灣,是個幾乎無人去的半月型沙灘,另一邊有收費的磯崎海水浴場,那是不知門道的觀光客用的,如果要玩水的人還是要來付費的地方才有救生員和淋浴間,像我們這種純粹踏踏浪的旱鴨子可不想付錢啊!於是我這外地人也熟門熟路知道從另一頭的哪裡下去也可以享受無人海灘! 真是太感謝上一次的山水禪活動了!


    以上都還是民宿內的景色,還有還有很多照片,慢慢來吧!
    聽習慣車聲入睡的人可以來這裏試試看聽蛙聲入睡是啥滋味,第一天蛙聲吵得我睡不著,無聊得在床上數到底有幾隻青蛙在叫。為什麼都叫不累啊?
    於是我推論,青蛙會叫應該是求偶,所以荷爾蒙作用力才可以這麼強烈,不過,為何每天都在求偶呀?難道每天都有青蛙進入發情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