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7395760  
     這是新鮮的馬芝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很像豆腐吧!它真的也像豆腐會出水喔!
     口感非常的軟嫩,沒有什麼鹹味,乳香味很清淡,需要一些調味再吃,難怪常常看到是浸泡在調味過的醬汁裡賣的,大型進口超市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口味~可是我一直沒啥勇氣買來試試看,除了價錢比較高之外,外國人的口味讓我有點卻步,不敢大膽嘗試。

     以前試過太多外國人的食物,老實說,大概只有一半的機率合我的口味,所以看外國食譜作菜,完全不能按照書中原配方來調味,很難吃的佔大多數,改良的比較溫和才是我們喜歡的新口味。
     新鮮馬芝瑞拉起司是裝在盒子裡賣的,浸泡的,所以無法從外面看到盒子裡的起司,購買時只能認英文字喔!或是起司冷藏區裡用盒子裝著賣的起司大概就是了,一般盒裝的起司有三種,馬芝瑞拉Mozzarella,麗可塔Ricotta,農村Cottage,剛好這三種我都很喜歡,吃起來也滿對台灣人口味的,只是,不是直接拿來吃,需要拿來做甜點或入菜或做成沙拉,所以台灣人就對它很陌生了。可是在美國的超市,這些是日常必備品,賣的口味變化可多著呢!
     COSTCO也是個很棒的起司採購處,價錢比外面便宜,缺點就是:一次要買很多。還好起司滿耐放的,萬一輕微發黴,去掉黴處也不失風味。
     我常常在起司冷藏區前待很久,很認真的挑選我要的起司,還會仔細察看起司的說明,常常有好奇的人走近來看我在挑什麼起司,以前我也超好奇外國的起司,現在開始累積起司的認識能力(合口味的),最好的認識法就是到超市或大賣場的起司櫃前試吃。吃到喜歡的就付錢買啊!這樣一次就能吃到許多起司 而且一定要認識名字 把它們的味道記下來~好不好吃可是差的天高地遠呀

IMG_20140413_122115IMG_20140413_122139IMG_20140413_130249餅皮用平底鍋加熱  

1177393678
     這是墨西哥餅皮,在美國(應該說是LA)是非常常見的食物,超市裡常會堆的像山一樣,牌子和口味都很多,主要有麵粉製和玉米粉製兩種,玉米粉製的才是傳統,不過我吃不慣,有點粗,有咬感,麵粉製的比較細,可是沒有玉米粉製的多一種香氣,不過比較好接受。
     它不一定需要冰,冰或冷凍可以保持更久,放置室溫就能食用,或是用電鍋蒸一下口感會更好,我試過用乾煎的方式加熱,會變成類似蘇打餅的硬度,不適合包食物了。台灣賣的這個是麵粉製的,吃起來和蛋餅,蔥油餅或春捲皮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喔!
     其實這玩意在台灣還不夠普及,我只在COSTCO和101樓下那種進口大超市裡看過,像大潤發或松青就沒有,可是這真的很好運用,它也很好包裹食材,餅皮乾燥無油,很好使用。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很容易凸顯食材本身原味,下次大膽買來試試看,這種餅皮因為有厚度,所以可以裝載比較重的食材,除了墨西哥捲餅,脆皮披薩之外,還能包冰淇淋或做水果捲食用,或是包炒飯去焗烤等等,呵呵,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