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納悶,加菲貓愛吃的千層麵到底是何等的美味?這個問題在我小時候認識加菲貓時就開始了,但是那時候台灣不像現在時興外國食物,不但千層麵到底長何樣子都不知道,更別說有吃過了。
       等到外國菜流行之後,嘿嘿,我已經吃素了啦~加菲愛吃的東西,應該真的很好吃吧?我的好奇心一直埋藏心底。
      在美國謀食時才發現了義大利麵也有做成片狀的,還感到十分詫異(真是民智未開期),因為中式麵沒有做成片狀吃的啊!同時,也解開了我的千層麵疑惑,因為麵盒背後都有附簡易食譜,所以我開始了實驗計畫,把傳統的義大利肉醬千層麵改良成素食的。
      問題來了,我連應該有的味道都不知道,該怎麼改良?
      別問我,我的素食千層麵到底做的像不像,因為我不知道,哈哈,我只知道這個真的好吃,管他葷食是什麼味道,這個素食的就好吃到不需要管他像不像了!
      也許你也還沒吃過葷食的千層麵,要是你吃到這個素食的,我相信未來你吃到葷食千層麵時一定要拿這個味道作比較,因為今後就以這個素食為基準,要超越它可不光只是肉不肉的問題了。

簡易美味版磨菇蕃茄千層麵
材料:(
約兩人份)

義大利麵皮4~6張
乾的素肉碎1/2碗,泡水發漲
素火腿切碎1/3碗
磨菇數朵切片約一碗
西洋芹一支切碎
洋蔥末半碗
可果美蕃茄醬3~4大匙
鹽適量
披薩用起司

作法
用橄欖油依次炒香洋蔥,大蒜,素火腿,蕃茄,西洋芹,磨菇,最後加入素肉碎和蕃茄醬,加上半碗水一起燉煮入味直到湯汁吸收成濃稠狀。
滾水加一點油煮熟麵皮,可以避免沾黏。(很容易沾黏喔)
最後一層醬料,一層披薩起司,一層麵皮,層層疊疊起來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到起司呈金黃色。

小提醒:
可果美蕃茄醬滿鹹的,所以要注意鹽量,喜歡也可以增加蕃茄醬用量。用Hun't牌的一起混合也不錯。

如果你不知道素肉碎是何物也不知如何買,可以用剁碎的凍豆腐替代。(當然是解凍後才剁它啦,越碎口感越好)
照片是我第一次做的千層麵,很成功耶!不過一個人吃不完照片中的一份。
台灣還沒有賣這種外側捲捲的麵皮,都是平坦式的。捲捲的我感覺有一點好處是,堆疊起來比較站的挺,平坦麵皮很容易在烤過之後歪掉或塌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