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251.JPG

    在美國求學時的宿舍房間裡,和我相連的室友的書桌上豎立著一顆非常壯碩而且惹眼的西洋芹,那是我那日本室友所圈養的植物。

        這顆西洋芹身兼數職,既是零嘴又是良藥,還是房間裡唯一可見的清涼綠意。書讀累的我老是不由自主的轉過去望著它發呆。這樣一顆常見的植物被放在乾淨的水杯裡成為盆栽,其實有著一種非常突兀的趣味。
       不吃素的室友那時候鬧便秘,和我分析的結論就是有纖維的蔬菜吃的太少,餐館裡的那些生菜沙拉其實對便秘幫助不大,所以她靈光一現,有一天就從超市帶了這顆看起來十分強壯健康的西洋芹回來養在水杯裡,每天拔一根,沾上不必冰的日式美乃滋就喀擦喀擦的吃起來。

        宿舍裡沒有冰箱,所以只要一些水就能繼續活下來的西洋芹是最可愛也最適宜改善便秘的蔬菜,只是我看它看久了,對於它的保鮮能力感到十分敬佩。

        我老是笑著跟室友說:『妳這西洋芹好可憐喔,每天都會被吃掉還得一直罰站。』

        西洋芹一天一天的變瘦,在我沒注意的時候,新的一顆生氣盎然的肥壯西洋芹又會再接再厲的在桌角站崗,一直都維持著新鮮又開心的青綠。

        素食的我沒有便秘的問題,也從沒接受過折下一根芹菜莖擠上美乃滋就啃的吃法,在她那粗獷到豪邁的啃法,以及清脆到能成為夜夜噪音的轟炸之下,她的便秘問題漸漸消失了,最後也終於停止了這樣圈養著西洋芹的行為。

        後來有好幾天,我仍然會從密集沈重的功課之中,突然的抬起頭望向桌角看著那無人站崗的空水杯,懷念起那些西洋芹所散發過的清涼生命力。

圖文原載於素食星球專欄http://www.vegeplanet.com/modules/newbb/viewforum.php?forum=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