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763.JPG我沒在外面吃過蘿蔔絲餅或是蘿蔔絲蛋餅,因為好多都是有加肉末的,難道是覺得只有蘿蔔不夠味嗎?~每次詢問店家之後所得到的都是葷食的結果就是:那就回家自己來啊~於是就這樣上桌了。雖然不知道別人是啥口味,但不得不說,亂搞的結果也滿好吃的,又遇上這一顆蘿蔔清甜可口,果真是大大加分了。作法和蔬菜煎餅是一樣咩~口感效果卻有很大的不同。

把蘿蔔絲用鹽醃一下,去除水分,可以讓它的口感更好,其實做高麗菜煎餅也是如此,都會切絲後用鹽抓過,去除水分,讓蔬菜口感更鮮脆,煎成餅的時候比較不會過於軟爛,我覺得啦~也都做習慣了。

使用芹菜是老覺得它可以提高蘿蔔的鮮味,哈,對了,燉蘿蔔湯時我會加的是芹菜而不是香菜,這樣的組合搭配好像很傳統,還要搭上白胡椒粉,就很台式風格。

材料:

半條白蘿蔔刨細絲,加鹽攪拌後靜置脫去水分,瀝乾

芹菜一顆,連同嫩葉,切碎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麵粉適量

太白粉約1大匙尖尖

作法:

1.擠乾後的蘿蔔絲試吃一下,萬一太鹹,就用水清洗一下,再度擠乾。接著加入芹菜和白胡椒粉攪拌均勻。如下圖

IMG_1774.JPG

2.加入水和麵粉,拌成半流動狀的麵糊。這裡的水分隨意,但是請慢慢加,調得濃稠就是比較厚實,調得較稀就是比較薄嫩。各有千秋。

IMG_1777.JPG

3.下鍋煎成兩面金黃色。餅都煎完之後才個別一片一片加上蛋。我沒把蛋打在麵糊中,就是想要吃到蘿蔔絲純粹的甜香和煎蛋的香氣。

IMG_1779.JPG

各別再加蛋煎成蛋餅的過程我就沒拍了。以下是成品

P1150764.JPG疊起來再切片。

P1150776.JPG看這蘿蔔絲比例超級多,口感滑嫩,柔軟而且保含水分不會成硬餅狀,因此也吃得到蘿蔔的清甜,添加太白粉容易吃到一點焦皮感,在初初上桌時口感絕佳,值得試試。太好吃了,過幾天再來一次!

檔案_000.jpeg這一次用蔥,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