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44.JPG我不喜歡用保鮮膜。覺得這種一次性的物品很浪費,保鮮膜當然小心一點也可以重複使用,但它太容易破,常常要留著第2次使用時就撕破了(黏太緊),而且也只限於使用在瓷器這類光滑表面的餐具上,所以金屬鍋具,粗糙的陶器,就不能使用啦!況且萬一沾到前一次的菜餚湯汁或是油質,根本無法洗滌(一洗就更黏成一團了),說起來是很不環保的東西,但每餐幾乎卻都會用到它。

雖然我也買了大大小小各種硬質塑膠蓋和軟質矽膠蓋,但並不一定契合各種器皿,所以A大小的蓋子只能用在A盤身上,受限頗多。

多年前用過這一小物之後,就沈迷至今,把浴帽的概念用在碗盤罩上,是不是很簡單又很聰明?不用的時候可以縮很小方便儲藏,也不受限在器皿的材質和大小,有伸縮的橡皮筋不但可以用在飯碗身上,也可以用在湯鍋飯鍋身上。

我用過很多牌子的相似設計,有些橡皮筋品質太差,用沒幾次橡皮筋就老化失去彈性,或者浴帽的立體面積太小,所以即使橡皮筋夠力,卻也會受限只能用在很小的碗身上。所以一個好的碗盤罩,浴帽的立體空間要大,橡皮筋要用特殊材質(並非普通的橡皮筋),這樣才能不限制能用的器皿,還能用得長長久久。

既然如此,用拋棄式浴帽就好啦?不是更容易購買嗎?這我當然想過呀!但問題是浴帽都做得太大啦!只能用在烤盤和大湯鍋身上,其他如中湯或是常用的碗盤尺寸,都罩不住(橡皮筋未張開時就比碗口大了),所以還是得花心思去找專用的碗盤罩才行。

P1080736.JPG同一種碗盤罩,適用這麼多種的餐具啊!

P1080737.JPG這是方形的,不受限。

P1080739.JPG

P1080747.JPG不銹鋼飯鍋,根本不能使用保鮮膜,罩上去就好啦,連飯匙都一起冰。

P1080746.JPG橢圓形的烤盤,什麼怪形狀都契合啊!

 

P1080751.JPG遇到這種有把手的烤盤,一般的硬質或軟質矽膠蓋根本拿它沒輒!僅能使用保鮮膜,現在有了碗盤罩就解決了。

P1080762.JPG我不是在替他們打廣告,但說真的還真是不好買!鋪貨的通路非常的少,我想是因為大家都不知道這有多好用,所以很少商家進貨吧?照片中一包是在網路上購得,一包是在宜蘭的某大五金百貨行購得(忘了,去旅行時無意中看到),我一次都囤貨好多包,可以使用好幾年喔!

希望大家也都使用這個好用小物,讓我下一次補貨好找一點吧!(這才是此文的最終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