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73每次煮南瓜湯,我總是忍不住要把玉米和紅蘿蔔給拉進來作伴,除了本身不是非常愛南瓜的原味之外,也覺得南瓜一定要有其他蔬菜的襯托才會加倍美味(根本就是因為不愛),就這樣喝了十多年的萬年組合(不是才10多年嗎?),昨天突發奇想的想要把它打成濃湯,這步驟並非稀奇,稀奇的是懶人煮婦多了一道工把它打成濃湯,把一樣的東西升級得比較有質感(?),還願意多洗一種工具啊~(這竟然能變成賣點)

這道湯可以有兩種版本,一般是濃郁版比較常見,便是使用奶油和鮮奶來增加濃郁香味,而我則一直都是使用清爽版,只使用橄欖油,不額外添加乳製品,就真的是單純的品味陽光蔬菜與南瓜融合的甜美氣味,僅只是這樣就還喝不膩了。建議如果有請客,多加乳製品入內,會讓客人很驚艷,自己喝就少油一點才是長久之道啊~~

做湯很隨意,我就不斤斤計較的寫食材重量了,所以使用「比例」來做度量。

 

材料:

南瓜:紅蘿蔔:玉米:洋蔥=2:1:1:0.5

(能使用新鮮玉米最好,否則玉米粒罐頭也成)

作法:

洋蔥切粗碎狀,紅蘿蔔也是,才好炒出香味

南瓜去皮切大丁(保留幾塊含皮也很好)

1.用橄欖油炒香洋蔥,大約炒個1分鐘,再加入紅蘿蔔粗碎,再炒3分鐘,如果油湯中出現淡淡的紅蘿蔔紅色,那就表示完成了。

2.一口氣加入南瓜、玉米粒,再家水到淹滿食材。煮開後,小火加蓋燉煮20分鐘,保持水量一直是淹滿食材。

3.用鹽調味。使用手持式攪拌棒,小心的將湯全數打成泥糊狀。用開水調整你喜歡的濃稠度,以我不是喜歡濃口感的人而言,就喜歡調的稍微稀一點比較好喝。

(PS:我用過罐頭玉米粒和新鮮玉米粒,發現除非是特級新鮮超嫩的鮮玉米,否則新鮮的玉米皮反而比較難打碎,較容易有渣渣,所以打完後全體濃湯還要再用粗目濾網過濾一次,口感才好。)

4.如果要加鮮奶或鮮奶油,便是在這時候調入。之後就可以上桌啦~要灑上嫩芹菜葉或香菜或黑胡椒粉,甚至是帕馬森起司粉都可以喔!

 

 以我的經驗,再好喝的濃湯也要適可而止,不論是想要一人一碗或一人兩碗,計算一餐完畢的量最是剛好,因為濃湯再度熱過之後,大家都不太喜歡吃了,一方面是濃湯易膩口,不適合量多,一方面是驚喜感減少,第二餐還要再喝濃湯,大家都自動減半了(又會剩到第3餐去)

一人一碗,是魂牽夢縈

一人兩碗,是剛好不會再想

一人三碗,則是謝謝下次再聯絡

所以平時懶惰煮婦都是煮清湯,就一樣的材料但是都切塊狀燉湯,那清湯好喝到我可以自己灌一鍋都沒問題!

南瓜要在熄火前10分鐘再放入,免得爛光光而使湯品太混濁不好看,這樣的清湯不論哪一餐都耐喝,你也可以下次這麼做喔!(我一整年都這麼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蔬菜濃湯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