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2這是甜點。誰說麵條只能吃鹹的啊?誰說甜點只能做成圓形像湯圓或是芋圓啊?米苔目也是長條狀,可甜可鹹,麵條當然也可以吃甜的啊!有時候人的腦袋被制約的很嚴重,一樣的東西做成圓的就可以吃甜,做成長的就只能吃鹹,只不過是形狀的差異就有不同的既定印象,甚至還會影響了它的美味度,這很奇怪吧?

不過長長的米苔目是米做的,圓圓的芋圓是地瓜粉做的,這甜麵條當然還是麵粉(小麥)做的囉!

 

 

這道甜麵很好吃,綠茶麵條有做一點兒設計,所以吃起來非常咕溜滑順,不是用來吃飽的份量,所以剛剛好一小撮,吃完還有點兒想念。外面的綠茶麵賣得貴森森還不知道用的是真綠茶還是假綠茶?

 IMG_0468隔一夜的麵條顏色暗了一點。

做好的麵條可以用來吃鹹或是吃甜,這裡是吃甜的,我覺得多加一點煉乳一起吃也會很讚喔!重點是份量不要多,而且麵條要細一點,做成甜食的口感才會好,另外沒吃完的也不用煮,直接分好成小包裝進冰箱冷凍起來,等下次要吃時再煮就好啦~下次可以煮成鹹湯麵囉!

 

材料:

低筋麵粉250g

再來米粉100g

水210

抹茶粉3~4t

日本太白粉(馬鈴薯澱粉)當做手粉

作法:

使用製麵包機打麵。按照一般麵團按鍵完成的麵團,要在機器裡靜置約20~30分鐘。

取出後,揉圓,放上工作台,用太白粉當做手粉,先灑在工作台和麵團上,把麵團也裹上粉。

切割成4小份。

IMG_20140812_184327  

IMG_0447為防乾燥,揉好的麵要裹太白粉喔!這樣子吃起來才會滑溜。

IMG_0442桿平,很平喔,這樣子切出來的麵條比較細,較適合當做甜點吃。將桿好的一大片麵皮灑粉摺疊,之後就可以來切了。

IMG_0450用切麵刀切條狀,這裡就看大家的技術啦!這張照片我沒有放歪,而是建議大家用前後的方式切,雖然會很慢,但對生手(如我)而言比較好控制麵條粗細(因為視線才不會被自己的手擋住)

切好的麵只要灑的太白粉夠多,是不會沾粘的喔!這時候可以煮滾一鍋水,下麵囉!

就像一般煮麵的程序,並且煮好後不需要特別放冰水冰鎮,就直接放入紅豆湯中吃吧!剛煮好的綠茶顏色很漂亮,但是如果過一夜後就會變得暗沉,比較墨綠色了。照片裡的顏色是剛煮好上桌的,很好看的綠,我放的有點多,茶味很清楚,甚至微苦,但是和甜紅豆湯一起吃,其實也沒有感覺了。

IMG_0463大紅豆+小紅豆+自製豆花。

一樣的麵團除了切成麵條狀,還能做成扁圓狀。不過會比較有嚼勁,不能做太大塊! 

IMG_20140822_152906做成圓疙瘩,太大塊會吃的好累。建議圓扁狀約台幣5元大小就夠了。

IMG_20140822_152645剛煮好的樣子。

IMG_0467自己用傳貴的有機濃豆漿做成豆花,加料用的!  

有機寒天嫩豆花作法:(需要大份量者以此倍數放大)另有口感更精製更像傳統豆花的配方在這裡

傳貴微甜豆漿300cc

水150cc

寒天粉1/2小匙(精準平匙)

 

1.冰豆漿微波到微溫的狀態。

2.把水+寒天粉一起在鍋子裡加熱到小滾。

3.把微溫豆漿一口氣加入小滾的寒天水中。

4.全體一起加熱到小滾後熄火,倒入另一保存玻璃密封盒中,放涼後移入冰箱。

寒天(洋菜)的口感有別於一般吉利T,份量抓得好的時候,口感滑嫩不會QQ的,也許每個牌子寒天粉會略有差異,所以要做筆記修改成自己喜歡的比例喔!

 

IMG_20140813_184409這是冷凍後的麵條做成台式炒麵(後面的麵團沒耐心做成細麵,就切粗了),你看綠色又更褪啦!所以純正綠茶粉的顏色是會褪的,尤其在加熱之後,不會一直很鮮綠。(ps:可以由此檢視你買的抹茶口味的點心顏色應該如何)  


創作者介紹

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us_guest
  • 每次來每次餓...
    那個甜紅豆綠茶湯麵好"日本風"...
    現在家中都是豆漿... 買的不是自己打的啦! 可是~~~ 還是學習來做成豆花吧!!! 真好!!!
  • ~~~
    呵呵,食譜部落格就是要這個目的嘛!
    做豆花是很容易的喔!試試看!^^

    藍山嵐煙 於 2014/10/06 10: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