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5要吃三明治時老是要想中間要夾什麼?家有兒童,總不能亂亂煮的時候也跟我亂亂吃,要有點營養,要有點飽足感,又不要花太多時間(都吃三明治了還花時間下廚?)奶蛋素的朋友變化其實很多,含蛋因為能幫助材料黏合,會使作法更簡單。

使用凍豆腐是為了讓口感扎實,水份也較少,如果使用板豆腐會變得糊糊爛爛的,口感黏膩,所以一定要使用凍豆腐才好吃。蛋和豆腐在一起的時候,彼此味道會融合,互不搶戲,因此我還滿喜歡以豆腐為主,蛋為輔的組合方式,能降低蛋的腥味,又能強化營養性,給小孩吃一份就少了一點當日營養的壓力啦!(我家小孩很難養) 

材料:3人份

蛋2個

凍豆腐一塊(超市盒裝),凍豆腐要解凍後擠去水份

(自己做的時候,板豆腐要去除水份,切開再冷凍,不能直接一盒連開都沒開就丟去冷凍喔!)

麵粉2~3大匙

鹽和胡椒粉適量

香菜碎或是芹菜碎末適量

作法:

凍豆腐要退冰後擠乾水份,切碎。

 IMG_2081所有材料都放在一起了。

IMG_2085最後攪拌成這個狀態,就可以下鍋煎了。

 

IMG_2088很漂亮又有扎實口感的凍豆腐蛋堡排就完成了!如果麵粉加太多,會使蛋堡排吃起來像麵餅,口感較不佳,如果麵粉太少,光是靠雞蛋的黏合力會稍嫌不足(因為我的雞蛋數量較少),容易碎裂。如果雞蛋再多一個,吃起來會有蛋香味,但我想降低蛋的氣味因此才減蛋,這個細微處,做幾次之後就能微調出各家喜歡的口感了!

當然,它也可以是一道正餐裡的主菜,鹽和胡椒粉放重一些,很香又下飯,也是蛋素的另一種變化。 


創作者介紹

藍山嵐煙の魔法廚房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很喜歡樓主的分享和身體力行
    大愛這個blog
  • ~~~
    哈哈~感恩您的留言~(鞠躬)^^

    藍山嵐煙 於 2013/11/10 23: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