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6好久沒吃千層麵了,最近又新進節瓜,節瓜大餐還沒來個千層麵篇~可是沒有煮食的動力,又想吃麻煩的料理,唉~又開始圍著食物發呆,期待它們能告訴我要怎麼懶惰又要吃的好?以往做千層麵時,番茄醬料和內餡都要特別炒過才組合起來烘烤,其實也可以不用這麼多手續也可以吃千層麵的,想起看過英文雜誌上教過,連千層麵片都生的就放下去一起烘烤,簡直是懶到極致,我還受不了這樣煮法的千層麵呢!看來還可以更懶!(簡直無有極限)

工具:烤盤,烤紙(烤布),刷子

材料:(千層麵片1人份是2片,我做3人份)

以下材料份量請隨意並且切片,以擺到滿為準

板豆腐

茄子

節瓜

馬鈴薯

披薩用起司

IMG_1185就這四種餡料喔!但是為了節省烘烤的時間,強烈建議馬鈴薯片和茄子片事先用電鍋蒸熟,我做的時候沒有蒸所以故意切很薄,但是烤出來還是不夠軟爛~所以建議各位要做就要把這裡種不易熟軟的食材先蒸過比較好喔!就不用烤太久了。

醬料:市售義大利麵醬1/2罐+橄欖油約1大匙+鹽適量+少許水=調成比義大利麵醬更稀一點的醬汁

關於鹹度:食材本身無鹽,所以都要刷上醬汁,因此醬汁也不要過鹹,還要考慮起司本身也有鹹味的喔!

IMG_1186我做3人份一次倒了接近1/2罐(未滿1/2罐)。最近喜歡這個牌子,口味很多也比較不酸

 

IMG_1189種醬汁已經含有許多香料,平常作義大利麵時我還會爆香洋蔥等等的蔬菜,很少會直接使用醬汁,這一次就是我發懶的重點:直接用了吧!

作法:

先煮麵皮到9分熟,泡冷水放涼。如何煮千層麵皮呢?以前po過了

接下來便是愉快的疊疊樂時間!披薩用的起司也準備好喔!

IMG_1191IMG_1192第一層:馬鈴薯層。最底下墊上烤紙/布,然後刷上一層醬汁,疊上馬鈴薯片,再刷上醬汁,然後灑上一層薄薄的起司條,最後在起司上蓋上千層麵麵皮,第一層完畢。(這裡的起司我是當黏合用的,不需要太多喔)

第二層,豆腐層:在麵皮上也是先刷上醬汁,疊上豆腐片,再刷醬汁,再灑起司條,再蓋上麵皮。 

IMG_1193IMG_1194

 第三層,茄子層。重複一樣的步驟。記得煮過的麵皮會破掉是正常的,疊的時候就是把空處補滿就好了。

IMG_1197IMG_1198

 第四層,節瓜。也是最頂層,節瓜交錯擺上,把剩下的醬汁都平均刷上去,因為這些蔬菜和麵皮會一邊烘烤一邊出水,也會一邊吸收喔!所以不要太乾。

IMG_1199IMG_1201最上面的起司可以放多一點點,烤起來會比較好看。

烤箱預熱到180度之後,放進烤盤烤30分鐘,這是指馬鈴薯和茄子片都事先蒸熟的時間。

如果使用生的薯片,則要烘烤50~60分鐘。(前30分鐘先復上一層錫箔紙,以免表面起司太快烤焦,30分鐘之後才拿掉錫箔紙上色。

 

IMG_1209用大湯杓來切成大塊狀,分別舀進餐盤中。最底層有一點醬汁,可以一起淋在表面上,一邊吃就不會覺得太乾澀喔!

IMG_1232  搭配生菜,灑上起司粉和黑胡椒增添風味,趁熱開動吧!

 

  陸續有更多節瓜食譜,未能一併做好連結,所以請在右邊的本站舊文搜尋欄位中鍵入「節瓜」來一次獲得所有的節瓜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