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2想起上一次吃這麵是在餐廳裡,是唯一一道我能吃的素餐點,一份單點還要280元!雖然很好吃,但實在也很想流眼淚~心理就打定主意等天冷之後自己來做。一方面也是因為在好市多買了一大盒蘑菇,奇怪了,好市多的蘑菇密度特別高耶?一顆好重喔!(我故意不挑選太大顆的)而且沒有漂白,所以很容易發黑,不趕快吃看起來就爛巴巴的。

順便為了做這道麵,連筆管麵也一次買了一袋6包的份量。我的義大利麵都是在好市多補貨,量多又比較便宜,品質也很好(義大利麵還是進口的比較好吃),比去超市單包買還划算,因為我們家消耗義大利麵的速度很快,買一袋其實也沒有吃很久,所以這是我家重要的儲糧之一。

我很少做焗烤類的食物,要做之前問小孩:『今天吃焗烤蘑菇義大利麵喔!』期待他覺得很稀奇,沒想到傳來一陣拉很長的悲慘的喊聲:『蛤~~~為什麼不是焗烤飯?』

因為娘想吃焗烤麵。

材料:2人份

蘑菇約6個(130g),切薄片(多增加其他種類的菇,香氣也加分,例如杏鮑菇香菇等等)

洋蔥約50g,切碎末(這樣才能在一片濃奶醬中有蔬菜的清甜口感,你也可以使用其他煮不爛的蔬菜)

無鹽奶油30g

麵粉(隨便什麼筋)2大匙

動物性鮮奶油2大匙

鹽1/2小匙

水250cc

乾筆管麵180g,煮到8分熟

香菜末,適量(增加視覺效果)

披薩用起司,適量

ps:不吃蔥的朋友,建議可以改用西洋芹碎。這道再多加西洋芹碎末也很棒!或是多一點點馬鈴薯碎末一起翻炒,也會很豪華。

作法:

IMG_00121.用小火融化奶油後,加入蘑菇片中火翻炒,再加入洋蔥末共同翻炒。會出水,感覺越炒越濕是正常的,加鹽。此時會有香味飄出。

2.轉小火,加入麵粉2大匙,麵粉會吸收水份油份而結成團塊狀,持續攪拌翻炒,否則容易燒焦。

IMG_00223.加入水份,慢慢攪散團塊。轉中大火,此時會越來越濃稠,要繼續攪拌,小滾之後熄火,加入鮮奶油拌勻。此時已是濃湯狀,如果再調稀一點,可以當成蘑菇濃湯來喝,很好喝的喔!

IMG_00394.把煮好8分熟的筆管麵瀝乾倒入蘑菇醬中拌勻,再移入烤盤中。醬汁最好多一點,大約都有淹到,因為烘烤過程中管麵還會吸收醬汁,醬會變少。全體鋪平。

IMG_00415.均勻灑上起司。我怕胖,所以這樣的起司是很薄的,愛吃厚起司的人,起司要灑的完全看不見下面的材料,烤出來的起司才會厚實。

IMG_0055成品。因為起司很薄,所以露出來的管麵就會變得焦乾失水份,但我寧可如此啦!

IMG_0062  微微的可以牽絲,這樣的起司量,明天臉上才不會長痘痘呀~冬天吃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