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0這是奶蛋蔥素的主食,最近常常見到有店在賣法式鹹派,但大多都是什麼燻雞啦,培根啦,火腿啦之類的葷口味,其中可以吃的就只有名為田園蔬菜鹹派的選擇了。其實這不是少見的新菜色,但我還真沒吃過外面賣的是什麼滋味?買了一片回家嚐(70元),三人小心分吃一片,一入口,哇!大家眼睛一亮:好好吃喔!  本來甜的派一片3人分食都還慢慢吃,鹹派3人分食卻不夠,簡直是秒殺,意猶未盡就只剩削削了。   這時候我十分淡定的說:『這我會做。』『什麼?妳會?』『會啊,只是從沒吃過外面的,所以在調味上要猜測,現在就知道了。』

這就是做這個鹹派的來由。

既然叫田園蔬菜,我使用的內容可比外面還來得『田園』多了!簡直是料多到吃完這個派,大家都滿足到明年再吃也ok。

先來說派皮,派皮不難,而且以前我都圖解過了,只要把配方改成鹹派皮,其他作法一模一樣。請參考圖解步驟

 鹹派皮配方:(可做4個8吋的薄皮派皮,以我家的派盤大小深淺為主)(此派皮配方來自於快樂點心房食譜書,1999年出版。)

高筋麵粉160g  低筋麵粉240g  無鹽奶油320g  冰水140cc 鹽1/2t

做好的派皮不必戳洞,以免妳的烤箱溫度還不夠,結果蛋汁還沒固化之前就從派皮洞中流溢出來囉!

(圖解作法我一共做了兩次三折,但是做鹹派時我只做一次三折就夠多了,因為甜點比較嚴苛啊)

田園蔬菜內餡:

洋蔥一個,切末(雖然我是用洋蔥當做基底來爆香,如果是不吃洋蔥的朋友,則改用鮮菇(香菇蘑菇杏鮑菇)來爆香就可以了。

蘑菇7~8朵,切丁

中馬鈴薯2個,切丁

茄子1條,切丁

花椰菜1/2朵,切丁

全蛋2個

鮮奶250cc

(玉米粉1大匙加入蛋汁中,我希望蛋汁不要太嫩)

帕馬森起司粉+黑胡椒粉

作法

先用橄欖油炒香洋蔥末,直到微軟,接著依序相隔約一分鐘拌炒蘑菇、馬鈴薯丁(馬鈴薯稍微再炒久一點)、茄子,熄火後加上花椰菜。用鹽調味。

之後讓它在鍋裡放涼,去做派皮吧!

派皮桿好之後,這些炒料大約也都降溫了,預熱烤箱180度。請放烤箱下層,或是下火開大一點,以免派的底部沒烤熟,上面卻焦了。烤好的派皮四周酥脆,連底部也都有酥酥的感覺喔!

把蛋汁和鮮奶充分打散,加入玉米粉(可不加),和少許鹽巴。將炒料密實的鋪好在派皮上,再把奶蛋汁緩緩倒入炒料之中,將蔬菜之間的縫隙填滿就可。

IMG_0522烤好之後取出,外觀顏色會比較黯淡,灑上起司粉和黑胡椒粉就好多了。請準備生菜沙拉一起食用,不然這很重口味,又香又鹹又油,會膩。我在星巴克廣告照片看到有更好看的裝飾法,就是在入烤箱前,澆完蛋汁之後,在上面鋪放圓切薄片的紅番茄,烤好之後就會超美觀,不會像這樣子焦焦的了!學起來!

IMG_0537第二片派皮我做在有高度的6吋蛋糕模中,內容物一樣。結果吃起來,還是一般的薄派盤比較清爽感,這太厚,一片就又飽又膩了!

IMG_0550  內部的蔬菜簡直爆餡~又香又好吃,又超有飽足感!

除了生菜沙拉,建議還要準備冰涼的無糖茶或是微酸的涼果汁當飲品,比較舒暢。

大人吃3片就陣亡了,而且飽到好後悔!沒想到這麼好吃的派一次就吃到膩!糟糕!

『下次誰還想吃法式鹹派?』大家都皺起眉頭。

很好,這道爆熱量美食被ko了~! 很奇怪的食後感,很好吃,可是短時間內再也不想吃了。

 

可是還有一半的派皮還在冰箱裡,所以下一個改良的不膩口鹹派(無蛋~茄汁燉飯鹹派),可就太好吃而且意猶未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