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8越是要減肥就越有這種東西出現!!好罪惡!還好烤模很小,吃的可以比較少。因為有半顆南瓜躺在冰箱裡好一陣子了,今天把它蒸熟做掉!(又加上吃早午餐肚子餓了)

上網找無蛋南瓜磅蛋糕配方,ㄟ,還沒有很多咧!雖然我有吃蛋,但是做有蛋的蛋糕太沒創意,當然要做無蛋的(其實這樣才有素食市場性),還有,一般南瓜磅蛋糕就只有南瓜,我覺得太單調一點(南瓜+肉桂是心目中的絕配,在一起,在一起!)所以一定要加香料的啦!

但是,除了肉桂之外,還要有另一個配角,那就是丁香。丁香的氣味很嗆,簡直不能入口,但奇妙的是,用量只要一點點,加入甜品中,哇!真的有一種魔法的感覺。肉桂的氣味也很濃郁,用量要恰到好處,就有非常驚人的香氣,連一般不太喜歡肉桂的人最後都喜歡上了呢!

在這個配方中,肉桂和丁香的比例我覺得很剛好,恰當而不超過,大家可以試試。至於為什麼還要那麼少的丁香呢?可以不要嗎?  我打個比方:美麗的南瓜小姐已經在台上表演,超帥的型男肉桂先生,卻在後台害怕猶豫『我配得上南瓜嗎?我行嗎?』結果突然背後有人一腳把他踢上台去,獲得空前的完美搭檔表演。那一『腳』就是丁香的角色。  所以丁香這麼少,不搶戲,你也說不上丁香到底是什麼味道,卻能把肉桂和南瓜襯托得更加畫龍點睛。

所以如果你沒有丁香,當然也沒關係,就是少了一點那種『妙』字。

無蛋磅蛋糕最容易有質地鬆散,偏乾的問題,但因為南瓜泥本身就很濕潤,所以來做無蛋配方非常剛好!我也依著以前自己的無蛋配方做了一些修改,改成適合南瓜特色的配方。

材料:

A: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60g

B:牛奶60cc  味霖1T 南瓜泥100g

C:低粉100g  玉米粉30g  泡打粉1t  肉桂粉1/2t  丁香粉1/8t(再少一點點)

額外南瓜泥塊數匙

作法:

前置:a奶油室溫軟化,b材料量好備用,c材料全數要過篩

室溫將奶油放軟之後,打成略白的狀態,加入砂糖繼續攪打均勻。如下圖:

IMG_0388

南瓜泥100g,只要用湯匙壓一壓就好了,不必動用果汁機。

IMG_0389

奶油糖打白之後(糖粒沒融化沒關係),加入B液態材料,用刮刀攪拌均勻,再加入c的粉狀材料,輕輕拌合。

拌合後再加上隨意的熟南瓜塊,但是不要刻意攪散,讓麵糊中有完整的南瓜,之後會比較『有料』的感覺。

IMG_0390

攪拌好就入模,模子要放烤紙喔!麵糊呈現濃膏狀,要用挖的才能入模,很難倒就是正確的濃度。

IMG_0392鋪平後上面畫一線,其實烤的途中再畫會更好啦~會讓裂口比較好看,但我懶!

IMG_0400烤好後的自然色澤,上面第一張照片是鮮豔色澤。整體沒有發的很高,但是吃起來濕潤,軟,外皮微酥,好香啊!

IMG_0404 這是斷面圖,中間有沒攪散的南瓜塊,口感濕潤又不鬆散,南瓜因為和香料搭檔在一起,所以比平時更加香甜,真是超好吃,比普通的南瓜磅蛋糕好吃!而且你絕不相信這竟然還『無蛋』!!

180度烘烤約30~40分鐘,烤的時候香料氣味就充滿室內,光聞就要滴口水了。這磅蛋糕出爐後最好要等全部放涼後再食用,味道才會最佳(能隔夜更好),但我等不及,熱呼呼的時候就切一塊了,哈哈,連熱的時候都好吃,只怕等不到隔夜就光了。

這時候就覺得,份量真的有點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