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紅湯  甜菜根雖然很甜,但也有一種特殊的土根味,習慣的人沒感覺,不習慣的人就是不喜歡,這個湯因為加了其他的蔬菜一起燉,土根味整個都被掩蓋了,成為好好喝紅湯!照片中有紅蘿蔔紅和甜菜根紅。

我們都知道要儘量吃各種顏色的蔬果,這一鍋紅湯真是集紅色之大成,裡面有不同的紅,而且燉的熟軟,鮮甜入味,太好喝了!以下是蔥蒜版,最下面新增的則是無蔥蒜版。

材料:大約4~5人份

甜菜根1/2個,我買的這一個偏大,所以使用1/2個就可以燉出5人份的湯。

紫洋蔥1/2個,中型 (當然,普通洋蔥也行)

大蒜一瓣

紅蘿蔔1/2條

牛番茄,小顆一個

作法

以上所有東西都切小丁,真的要小丁才好吃。大蒜隨意切末,最後會燉不見。

加水到8分滿,加蓋,燉20分鐘。

只用鹽調味,連油都不必加。

因為其他材料也有自己的鮮甜,所以會整個融合在一起,使你分不出是哪種味道的甜,甜菜根的土味就是這樣被蓋過去啦!

 

很簡單吧?一般我燉蔬菜湯,很少是用這麼少的食材,甜度和鮮味複雜度竟然是這麼高的!

我不喜歡把甜菜根打成泥來喝,切小丁比較好吃~

延伸閱讀:甜菜根照片在這兒

2014年補充:

為了要讓不食蔥蒜的某親戚也能喝到這麼好喝的甜菜根湯,因此我試了以下版本,結果還是一樣好喝到想在地上打滾啊!

我希望添加的其他配料能不搶去甜菜根的氣味,但又能遮蓋它的土味,因此用料要單純。

材料:以下比例為1:1:1

大頭菜,切小丁

紅蘿蔔,切小丁

甜菜根,切小丁(甜菜根的份量比例稍微多一點點沒關係)

作法:

水滾了,加入這3種,加上鹽,連油都不必加,加蓋,小火燉上20~30分鐘就好了。

煮好之後,所有的材料幾乎都一樣紅,哈哈,很有趣,妳可以分辨哪一小丁是紅蘿蔔?還是大頭菜?甜菜根是暗紅比較好分,其他都被均勻染色了呢!

 IMG_0139

非常原味的鮮甜蔬菜湯!保證你也會愛上甜菜根!

延伸:

甜菜根湯~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