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3.JPG我也是玫怡和妙的交換迷,已經好多年了,這套書真是看了之後就會一直追下去,每次閱讀新書時,老蛋就說我像瘋子,自己抱著書捲縮在沙發上微笑。。。。我平日的書單可沒有這種書啊~能從頭微笑到尾的書有多希罕啊!  話說這一次玫怡在書上分享了她從朋友那裡學來的杏仁餅乾配方,因為太簡單,所以也來試試。

但我一邊在量材料時就覺得,這不是杏仁瓦片嗎?去找了食譜發現,它的材料比杏仁瓦片簡單一點,少了奶油和香草精而已,其實就是簡易版的杏仁瓦片,但是它不強調要鋪成薄片,所以做起來比瓦片省時間。

材料

蛋白2個+糖80g(原配方是230g)+中筋麵粉50g+杏仁片125g

作法

IMG_0042.JPG先將蛋白和糖攪拌,因為我使用的是二砂糖,顆粒比較粗,也比較難溶解。

IMG_0044.JPG加入麵粉後要花時間慢慢攪拌均勻,會結成團狀。

IMG_0045.JPG這是攪散開來之後的樣子。

IMG_0047.JPG  加入杏仁片攪拌就可以了。

之後進入烤箱要注意烤色,烤太久會太硬,剛烤出來時會是軟的,放涼後會硬掉。完全涼後就要密封,因為很容易吸收濕氣又變軟。

   因為我大量減了糖,甜度對我而言是剛好的,但是配方中的糖和口感有很重要的關係,所以我相信原配方中的糖量可以創造更令人驚艷的口感,香味和酥脆感,所以我吃起來是覺得『就是杏仁瓦片烤厚一點』,並沒有太多驚訝(也可能是我太常做餅乾了,口味被養叼),更可能是因為減糖的關係,所以令人驚喜的酥脆感也一併減下去了。

    但我還是選擇減糖,也還是原配方不加奶油,原因。。。你知道嘛。餅乾也還是中上程度的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