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7.JPG這家常菜不稀奇,但是還是要作記給以後的自己參考。所以這個部落格最大的獲益人是『我』,因為我做菜太喜歡變來變去,常常過一陣子就忘了上一次或上上次特好吃的那一次是怎麼調醬的?結果又重新調一次,又是不一樣的新口味的好吃。。。因此過去的精確配方就從此石沈大海。。。。

這一次的照片有點怪,因為它是晚餐第一道做好的菜,當我全部忙完,所有的菜都上桌之後赫然發現。。。被吃光一半了!呀呀~~還沒拍照就被吃掉了!所以大家只能看著剩菜照片想像它就是真的太好吃,所以只要是路過餐桌的人都忍不住要偷吃一口,一會兒又來偷吃第二口,一會兒又第三口。。。。。

光是看我已經po上來過的醬爆小炒類的食譜,調味醬料果然就是不一樣!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決定為什麼要加的是烤肉醬,而不是豆瓣醬?或是甜麵醬,卻沒有醬油膏?嗯,事後我也不知道了。

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材料

豆乾約10塊切片

青椒1/3條,切小丁

調味料:(事先都量好放在碗裡)

烤肉醬1大匙   醬油1大匙    味霖1大匙未滿(沒有者用糖1/2大匙取代)   乾豆鼓1大匙(1大匙不多喔)

薑末鬆鬆的1大匙    蒜末1小匙(不吃者不必加)  紅辣椒適量(怕辣者去籽)

ps:家裡現在的是統一四季烤肉醬。大多數市售烤肉醬都有放蔥蒜調味,只有這一款沒有。大多數烤肉醬竟然還放焦糖色素和防腐劑,這一款也沒有,它的氣味比較偏中藥八角桂皮這一類的,比較中式,味道香濃又甜)

作法

用油先小火爆香全部的調味料。

IMG_0089.JPG

接著才倒入豆干中火翻炒。

IMG_0094.JPG  

最後放入青椒小丁翻一下就要熄火上桌!

然後,。。。那盤剩菜就不用再來一張特寫了吧?

少了照片,這道好吃的菜怎麼看起來就陽春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山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